川普訪墨西哥 將發表移民政策演說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首先來關注美國大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週二證實,他接受墨西哥總統涅托的邀請,今天前往墨西哥訪問。之後將在亞利桑那州,就移民政策發表講話。外界認為,這是他扭轉弱勢選情的一個重要時機。

川普週二晚在推特宣布:「我接受墨西哥總統涅托的邀請,非常期待明天與他會面。」

墨西哥總統涅托(Enrique Pena Nieto)的官方推特也證實,雙方將於週三私下會面。

據悉,會談將涉及貿易、安全、移民和頗具爭議的邊境執法問題等。

川普自競選以來,不斷攻擊墨西哥非法移民,稱他們都是強姦犯和​​罪犯。他宣稱當選後將實施嚴格的移民政策,在美墨邊境興建圍牆,並讓墨西哥政府掏腰包。

涅托當時回應稱絕無可能,並把川普比喻為二戰獨裁者希特勒(Adolf Hitler)和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

結束墨西哥訪問後,川普將在亞利桑那州發表移民政策演講,這被外界視為他扭轉選情的重要時機。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明晚我將在亞利桑那州就移民政策,發表重要講話。我們將講這個問題,明晚,在亞利桑那。」

希拉里競選團隊的公關經理帕爾米耶利(Jennifer Palmieri)發表聲明稱,一向持反移民態度的川普,在訪問墨西哥後是否還能堅定立場,值得關注。

當天,前小布什政府官員、國防部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副部長詹姆斯·克萊德(James Clad)發表聲明,公開宣布支持希拉里。他說,「別無選擇」。

這是繼前美國商務部部長古鐵雷斯(Carlos Gutierrez)之後,又一名小布什政府大將拋棄川普。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