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第二天 張帥王薔晉級 小威穆雷登場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週二,美國網球公開賽進入第二天的賽事,中國選手王薔、張帥同日出賽,並且分別戰勝對手,順利晉級。而網壇巨星小威廉姆斯和穆雷也在今晚出賽,成為最受矚目的焦點。

美國網球公開賽第二天,除了處於巔峰狀態的穆雷,尋求繼續突破紀錄的小威廉姆斯,還有另外幾位華裔選手都有單打賽事。

第二天單打賽事,最引人矚目的當屬小威廉姆斯,男單選手穆雷也很被看好。

至本屆美網結束,小威廉姆斯將達到連續第186週排在女單世界第一,打平了前球星格拉芙(Stefanie Graf)保持的紀錄。不過,如果她輸了本屆美網,可能沒法繼續延續第一的位置。

而男單奪冠熱門穆雷當前正是他職業生涯的巔峰,今年他已接連贏得溫網、奧運的冠軍,本屆美網,他能走多遠,備受關注。

亞洲選手中,日本的錦織圭(Kei Nishikori)排名世界第7,為亞洲排名最高的男子選手。2014年打進美網決賽,獲得亞軍,成為首個獲得男子大滿貫單打亞軍的亞洲第一人。週二,錦織圭取得本屆美網首輪勝利,以總分3-1戰勝德國老將貝克爾(Benjamin Becker),順利晉級。

日本選手錦織圭:「我最後開始發力,進攻更猛,這是好的開端。」

而中國女單選手則繼續了週一的勇猛表現。張帥以兩個6-1戰勝澳大利亞選手佩雷兹(Ellen Perez)。

中國網球選手張帥:「我很幸運,第一輪的對手是一名(排名)700多位的選手,(贏了)不代表我有多麼厲害。」

另一名中國選手王薔以總分2-1擊敗世界排名第24的俄羅斯選手卡薩金娜(Daria Kasatkina)晉級第二輪。

中國網球選手王薔:「我高興的點,是我做到了我在場下跟教練說的東西。」

週三美網的雙打比賽即將開始,中國選手鄭賽賽和段瑩瑩也有第二輪的單打比賽。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胡志華、宋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