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恐懼下屬不忠 部長開會打盹被高炮處決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日前,韓國媒體引述朝鮮消息靈通人士透露稱,前不久,朝鮮前農業部長黃民(音)與前教育部部長李英鎮(音),因不小心冒犯金正恩已遭「炮決」處死。

據韓國《中央日報》8月30日的報導,這次遭處決的黃民擔任農業部長大約4年。因為黃民冒死對金正恩的政策提出質疑,今年6月末開始被朝鮮當局調查。最終他一直推進的某項目被認爲是對金正恩體制的政策挑戰,而被當局以「反革命」等罪名處決。

消息指,朝鮮當局目前已通過最高人民會議任命了高仁浩(音)為新一任農業相。

據透露,另一名被處決的官員李英鎮是負責朝鮮教育政策的部長,他因為在金正恩主持會議時打瞌睡,當場就被拉走接受保衛部的集中調查,之後被朝鮮當局以褻瀆首領、貪污腐敗等罪名處決。

消息人士透露稱,上述兩人都是在8月初被執行處決的。而行刑方式,是按照金正恩的特別指示,在平壤姜健綜合軍官學校內,用射擊飛機的機關鎗高射炮進行「炮決」。

此前,外界曾傳出過朝鮮多名將官級人員被金正恩下令炮決處死的消息,據此有媒體推測,「炮決」似乎已成為朝鮮當局處決部長級以上官員的「制式行刑方式」。

由於朝鮮當局對黃、李兩名部長的處決時間恰恰是在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一家投奔韓國事件發生後進行的,所以有輿論認為,這很可能是金正恩為了杜絕朝鮮核心精英脫北而採取的威嚇性強硬政策。

據公開的資訊,朝鮮駐英國外交官太永浩於7月中旬親自向韓國政府表明歸順意願,並於7月下旬帶着家人從英國直飛韓國,而太永浩一家脫北的消息在7月末被報告到平壤。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