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務虛」變「務實」 習近平要清洗什麼人?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訊】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臨近,會議內容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有分析認為,六中全會內容將從「務虛」變為「務實」,習近平會藉此徹底清洗中共黨內敵對派系,為十九大後執政鋪路。

中共今年秋季將召開十八屆六中全會,8月27日法廣的評論節目討論習近平將在這次會議中清洗哪些人?報導認為,由於「七中全會」只做準備工作,「六中全會」將是這一屆中共中央委員會最後一次討論重大問題的會議,因此,「務虛會」將變成「務實會」。

報導認為,會議將強調「全面從嚴治黨」;修訂中共《黨內監督條例(試行)》;及調整人事方面的重台戲。知情者透露,習近平將在六中全會對被認定的貪腐分子、異己分子、陰謀家和野心家全部清除,為建立一支忠於自己的習家軍徹底鋪平道路。

有著江澤民派系背景的「石油幫」、「秘書幫」、「江蘇幫」、「山西幫」、「廣東幫」等紛紛被瓦解,使外界看到習近平反腐運動的主線。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六中全會」的人事風暴,肯定要觸及江澤民派系以及一些不願支持習近平反腐的官員。

近日,中共遼寧官場和中共軍隊再次掀起反腐高潮,而且中共地方官員再次出現人事大變動。此前法廣、《亞洲周刊》關於中共六中全會前人事換血風暴的分析得到部分印證。分析稱,中共十八大後的第三波人事變動風暴,規模和範圍超越之前兩次,將震動中共政壇半壁江山。

反貪腐被認為是習近平上台後的政策重點,四年來對軍隊的打虎反腐,不但整肅了江澤民派系要員徐才厚和郭伯雄,他們的黨羽也被大力肅清,據統計,習近平已撤換掉數百名高級軍官。

有軍事評論家分析認為,習近平以南京系支撐習家軍,主要重用和依靠在福建、上海、浙江任職期間兼任軍隊職務時有交集的將領,構建自己在軍隊的人事布局。

日前,港媒傳出有著江澤民派系背景的現役上將王建平被調查。外界認為,習近平真正要清洗的對象正在更加明朗化。

(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