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加劇 金正恩在板門店埋雷 防軍人脫北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為防軍人脫北投奔韓國,朝鮮近日在分隔兩國的板門店非軍事地區埋下多枚地雷。韓國方面表示,這是自韓戰停火以來,首次發現朝鮮在板門店附近埋下地雷,這暗示朝鮮邊防部隊的軍心已經動搖。

根據1953年7月簽訂的《韓朝停戰協定》,板門店非軍事區內不得有武裝軍人進駐,亦禁止埋設地雷

不過,韓國政府23日表示,「有人目擊到朝鮮軍隊在板門店的『不歸橋』北側埋設了多枚地雷」,「應該是為了阻止最前方軍人的脫北而採取的措施」。

不歸橋位於板門店共同警備區西方一條溪流上,中間是軍事分界線。韓戰停戰以後,雙方曾通過這座小橋交換俘虜,因為過了橋以後就不能返回,所以被稱為不歸橋。如今,不歸橋成為遊客參觀板門店時的旅遊景點之一。

《朝鮮日報》引述韓國軍方有關人士表示,過去歸順韓國的朝鮮軍人,大部分都是後方地區的人員。「據悉,最近重新開啟對朝心理戰廣播之後,前方部隊朝鮮軍人的內心動搖非常嚴重」。

據悉,韓國軍方通過擴音器廣播,向朝鮮最前方軍隊傳達著他們難以獲知的消息,包括中國寧波朝鮮飯店女服務員集體脫北的事件,以及其他軍人和外交官等精英階層出逃的事件等等,造成金正恩政權恐慌加劇。

而金正恩則已向人民軍總政治局下達命令,要求加強前方部隊的所謂「思想教育」。

(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