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改建屋系列報導三】民間組織廣建網絡 力圖阻止非法改建

【新唐人2016年08月20日訊】除了一些地產開發商為了投資,而非法改建房屋,謀取暴利外。很多新移民房產業主,購得房產後,由於對紐約相關的法律法規不了解,進行了違法改建,而受到處罰。

請繼續收看非法改建屋系列報導第三集.

在布魯克林貝瑞吉的這處房產,因為非法改建地下室,大門貼上了清空令。記者敲門,應聲開門的吳先生,就是房產的主人。

房產業主吳先生:「要罰款,要上法庭,就是很麻煩。」

吳先生來美30多年,一直靠開車養家,攢下錢來,買了這處房產。他有3名子女和兩位老人需要照顧。他改建地下室是想讓小孩子有地方玩, 老人住的寬敞一點,沒想到觸犯了法律。

房產業主吳先生:「這裡的中國人,都想把地下室做成房間給別人住。因為一個月供個房子要幾千塊錢,要開支呀,小孩子讀書,根本划不來。」

吳先生透露,在這條街上就有五處房產,因為有人舉報非法改建地下室,房屋局來人檢查,結果都被查封罰款。

吳先生所在的貝瑞吉社區,很多房產市值超過數百萬美元。近年來,由於非法改建房屋的現象在社區裡不斷湧現。當地居民開始採取行動。

布魯克林房屋保護聯盟創始人Bob Cassara「我想問非法改建屋的問題」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你又回來了」

布魯克林房屋保護聯盟創始人Bob Cassara:「對 又是我」

這位在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舉辦的社區大會上提問的老人,就是卡薩拉先生。現在斯靜格承諾, 會推動立法阻止非法改建房屋。老人家露出滿意笑容。

卡薩諾先生是義大利後裔,從出生就一直住在貝瑞吉。為了保護所在社區的建築和文化氛圍,以及生活質量,他在早年成立了布魯克林房屋保護聯盟。而現在他關注的重點就是非法改建屋。

布魯克林房屋保護聯盟創始人Bob Cassara:「為什麼大家想住在這裡,為什麼這裡的房子都是上百萬,因為他們保持了社區的原有風貌。我們歡迎大家來,但請遵守同樣的規定。如果違反規定,就不會受到社區的歡迎。」

經過他們和社區人士的努力,紐約市府和州府都有議員提出法案,要重罰非法改建房屋的業主。同時,他們也通過社群媒體,讓更多人加入進來。

布魯克林房屋保護聯盟成員Anthony Ceretti:「我主要是通過社群媒體,給社區人士發出警告。讓他們撥打311,記得要確認案件號碼,舉報非法改建,或是疑似非法改建,並給社區委員會發郵件。社區委員會將報告給房屋局和執法人員。」

記者:非法改建的問題, 在不同族裔的新移民社區都有發生,不管業主知不知道法律,房屋局一旦接到舉報,就一定會處理。希望我們的系列報導,能給房產業主以及房客敲響警鐘。了解自己的權益,做出正確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