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內 泰國多個旅遊景點9連爆

【新唐人2016年08月12日訊】在過去24小時內,泰國的幾處旅遊景點,發生了9次連環爆炸,至少造成4人喪生,32人受傷,傷者中有10名外國遊客。泰國警方初步排除了「爆炸案」與國際恐怖組織有關,懷疑是「當地反政府組織」的暴力破壞活動。

泰國著名旅遊勝地華欣,從週四開始,在一天內連遭四枚炸彈襲擊,造成兩人死亡。

這期間,泰國港口城市蘇叻他尼發生兩起爆炸,一人死亡。

普吉島的芭東海灘發生兩次爆炸。

另外還有崔唐海灘發生一次爆炸,一人死亡;攀牙府海灘也發生爆炸。

一連9起爆炸案,造成至少4人喪生,32人受傷,其中10人是外國遊客。

泰國警方代理發言人PATTANACHAROEN:「已證實4人死亡,32人受傷,(傷者中有)10名外國遊客受傷,3名荷蘭人、4名德國人、2名意大利人,1名奧地利人。」

泰國警方說,華欣發生爆炸的爆炸裝置被藏在裝着植物的花盆里。

警方表示,這些炸彈都很簡易,爆炸案也不同於國際恐怖組織策畫的事件,更像是當地反政府的破壞活動。

泰國警方代理發言人PINGMUANG:「我們可以確定,這些爆炸事件非常不同於發生在其他國家的恐怖主義行為。我們認為這是地方破壞活動,因為它發生在各省的有限地區內。」

8月12號是泰國王后的生日,也是泰國的母親節,全國放假一天。

分析師認為,爆炸事件可能與反對派有關。泰國目前由軍政府把持政權,上週日由軍政府起草的新憲法,獲得公投通過。

泰國警方週五表示,發生爆炸的七個省份都是接受新憲法的。當局說,爆炸發生前,他們曾接到情報,說近期在泰國南部可能有恐怖襲擊,但沒有透露明確時間和地點。

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聲稱對爆炸事件負責。

爆炸發生後,英國、美國等多國發出警告,呼籲身在當地的國民,注意安全,避免前往受影響地區。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