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全球上億汽車 因遙控鑰匙安全漏洞 完全暴露給駭客

【新唐人2016年8月11日訊】(記者又容報導)據法新社發自法蘭克福的報導,德國和英國的研究人員發現,全球大約1億輛汽車存在遙控鑰匙系統安全漏洞。

這個安全漏洞影響了相當規模的使用遙控鑰匙的車輛。 大眾汽車集團(Volkswagen)是受到衝擊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之一,其麾下的Golf 4、Golf 6、Audi、Seat和Skoda都被列入問題車的黑名單。

大眾汽車表示:「車齡最高達到15年的汽車安全系統,與較新款式汽車的安全程度不同。」

報導稱,駭客可以用舊鑰匙的密碼繞過安全系統。 研究人員通過記錄特定鑰匙發出的無線電訊號,之後用來解鎖相對應的汽車。

其它受影響的汽車品牌還包括法國的Citroen、Peugeot、雷諾、義大利的Fiat、德國的Opel、日本的Nissan和美國的Ford。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