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妮妲」襲港 八號風球掛足16小時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33年最強颱風「妮妲」繞過台灣,直撲香港和廣東一帶。香港星期一晚上八點起,懸掛八號風球至週二中午才除下,是六年來懸掛時間最長的8號風球!多處狂風雷暴,樹木倒冧,大批航班受阻,旅客滯留機場。

颱風「妮妲」來勢洶洶,風雨未到,多區已經灰蒙一片,空氣污染超高。至週一晚八點開始懸掛八號風球,掛足16小時,到中午12時40分改發3號強風信號。灣仔有大廈的棚架,被強風吹塌倒下,警方封鎖附近的行車線,灣仔海邊的建築施工隊也停工,現場被風吹得淩亂。共有400多棵大樹被吹倒,12人受傷。

天文臺改發三號風球後,市民需兩個小時內趕返公司或工作地點。無論是地鐵,還是紅磡隧道口巴士站,都出現人流。

因為颱風的緣故,香港數百航班被取消,上千旅客滯留機場。中午除下8號風球後,部分航班恢復。機場出現排隊人龍,機管局要實施人潮管制。

香港在短短幾日,先是七月下冰雹,再有地震,接著罕見颱風。專欄作家程萬裏撰文稱,「天降異象,就是要告誡執政者反躬自省,查找不足,改過遷善,否則『傷敗乃至』,最終自取滅亡。」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