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華人僱員承認是中共間諜

【新唐人2016年08月02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美籍華人僱員秦崑山(音譯,Kun Shan Chun),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工作了近20年,8月1日,他在曼哈頓法庭上承認,非法充當中方間諜,曾數次將敏感信息交給中共官員。

據路透社報導,現年46歲的秦崑山自1997年開始在FBI工作。今年3月被捕,8月1日,他在曼哈頓法庭上承認,在2011至2016年期間,曾經接受一名中共官員的指令,並且將敏感信息交給該官員。

助理檢察官埃米爾•波夫(Emil Bove)表示,這些敏感信息包括一名FBI特工的個人信息、旅行計劃,一張內部的組織結構圖,以及秦崑山在有關監控技術的禁區拍攝的文檔圖像。

負責起訴秦崑山的曼哈頓美國聯邦檢察官普萊特•巴拉拉說:「充當未經授權的外國間諜的美國人,犯下了背叛國家和威脅安全的聯邦罪。當犯罪人是像秦崑山這樣的聯調局僱員時,其威脅更嚴重,其背叛更陰險。」

根據起訴書,自2006年以來,秦崑山和他的親屬與中國珠海科力萊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保持關係。秦崑山通過這些關係,在美國為他們做研究和諮詢以換取經濟利益,包括到中國等地旅遊。

秦崑山知道他的聯繫人中有一位是中共官員,而那名中共官員也知道秦崑山聯調局僱員的身份。

去年2月,聯調局將一名卧底探員以獨立承包人身份派到秦崑山身邊,3月,在一次被錄音的會議上,秦崑山告訴這名卧底,他是與中國聯繫人的「次顧問」。

去年7月,秦崑山告訴那名卧底探員,他知道中共當局在積極招募願提供協助的個人的第一手資料。他說,中共願意提供移民福利和其他報酬以交換這樣的協助。

這名卧底說,他可以接觸美國政府的敏感信息,秦崑山表示,他的中國同事會對這些信息感興趣,並表示他要從中分一點回扣。

今年3月秦崑山被聯調局逮捕。隨後,他坦白了大部分所從事的活動。他說,做這些事情的動機部分是為了經濟利益。

聯邦公共辯護律師馬維尼一份聲明中說,事實是秦先生熱愛美國,從未有意想傷害國家。他希望將此頁翻過去,在生活中向前看。

8月1日,秦崑山在聽證會後獲得保釋,美國地區法官維克特•馬勒羅將在12月2日對秦崑山作出判刑決定,根據認罪協議書,他已經放棄了對27個月以下量刑的上訴權利,秦崑山或面臨最高10年監禁。

秦崑山1969年生於廣東,1980年進入美國,1985年歸化為美國公民,於1997年受雇於聯邦調查局,是一名電子技術員。1998年,因工作需要,他通過了最高機密(Top Secrete)安全審查,經常接觸敏感信息。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