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起火巴士逃生門異常 一道栓子切斷全車生路(視頻)

【新唐人2016年0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7月19日,台灣桃園機場附近一大陸團旅遊巴士起火,造成26人慘死。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當晚與消防局初步勘驗,發現造成26人被燒死的原因,是左後側的逃生門異常,需用螺絲刀才能撬開,而這個逃生門正是陳屍最密集之處,因而研判車上多數遊客是因無法逃生而被燒死。

據悉,桃園檢警與消防局經初步勘驗,發現旅遊巴8個逃生口中,這個左後側的逃生門上多加了一個栓子,而這個栓子,是要靠螺絲刀往上頂,才有辦法打開逃生門,如果不知道這個栓子要怎樣操作,就無法打開。正因為多了這一道栓子而又無人能及時打開,因而這個逃生門陳屍最多,更擋住車上乘客的逃生之路。

桃園檢方也發現,司機位後方有一滅火器,但並未來得及被司機啟用。根據旅遊巴從冒出濃煙到停靠路邊,這個距離約1.3公里,懷疑司機是想停車,但因煞車故障唯有滑向路邊停車。但為時已晚,那時火勢已無法控制,司機被燒死在駕駛位。

另外,經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刑事局鑑識中心、國道警方、公路總局和消防署火調人員當晚初步證實,起火的位置應在駕駛座位附近,即車輛前方,但巴士沒有漏油的情況。

據悉,這輛巴士在行駛途中突然冒煙,起火後撞向防護欄,連同台籍司機、導遊在內,車上26人全部葬身火海,其中24人是大陸遊客。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謎團重重 台遊覽車安全門5秒就能開 為何陸客無人逃?
相關鏈接: 台灣桃園旅遊車起火 26人罹難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唯一逃生安全門 竟有奪命暗鎖
相關鏈接: 遊覽車緊急逃生 你可以這樣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