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自閉兒童 谷歌眼鏡嘗試表情識別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訊】美國斯坦福大學的研究人員,最近在研製一種特殊眼鏡,希望能幫助自閉症的小孩,讀懂別人的表情。

很多自閉症的孩子往往不太能識別他人的表情。10歲的布朗現在戴著的谷歌眼鏡,安裝了識別軟件。他每天戴一小時,與家人互動。眼鏡會告訴他家人的表情,測試他的反應。

被測試兒童布朗(Julian Brown):「機器還不能看懂人的內心,但是可以幫助識別感情。」

研究人員請一百名自閉兒童試戴。

研究人員丹尼斯•瓦爾(Dennis Wall):「這能幫助他們更好的與人交往,增加信心。」

這款軟件可識別快樂、憤怒、悲傷和驚訝等表情。家長已看到初步成效。

布朗的母親克莉絲汀•布朗(Kristen Brown):「他跟我們說的話多了,在對話中也希望獲得很多信息。」

目前這項研究還處於初級階段,開發者希望最終使家庭能夠負擔這樣的輔助治療。如果效果顯著,幾年內可投入市場。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