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卸任 特里莎‧梅獲女王任命

【新唐人2016年07月13日訊】再來關注英國政局。英國首相卡梅倫在今天(13日)正式請辭卸任,由原內政大臣特里莎‧梅(Theresa May)接任新首相,特里莎‧梅也成為繼「鐵娘子」撒切爾夫人之後,英國的第二位女性首相。

週三是卡梅倫最後一天擔任英國首相,英國國會以輕鬆的氛圍送別卡梅倫。

卸任英國首相卡梅倫:「議長先生,今天早上我與內閣同僚以及其他人開了會,除了下午還要覲見女王陛下之外,我今天餘下的日程將無比輕鬆。」

儘管接任首相的特里莎‧梅已明確表示,英國將遵守公投結果,離開歐盟,但卡梅倫仍然建議,英國應該與歐盟繼續保持密切關係。

卸任英國首相卡梅倫:「對我的接班人,一位聰明的談判能手,我的建議是,我們應該儘可能與歐盟保持密切關係,確保英國在貿易、合作和國家安全方面的利益。」

隨後,卡梅倫帶領全家出現在唐寧街首相府前,最後一次以首相身份發表告別講話。

卸任英國首相卡梅倫:「我這一生中最大的榮幸,就是在過去的六年中擔任首相爲國效力,在過去的11年中作爲領袖爲保守黨效力。在我們最後離開的時刻,我唯一的心願就是我深愛的這個國家繼續成功。」

當天下午,在卡梅倫辭別英國女王後,特里莎‧梅也來到白金漢宮覲見女王,正式獲得女王的任命,擔任第13屆英國首相。

英國首相特里莎‧梅:「我剛剛去過白金漢宮,女王陛下請我組建一個新政府,我已經接受了。」

特里莎‧梅承諾,將爲脫離歐盟後的英國,開創一個大膽、嶄新的未來。

英國首相特里莎‧梅:「在脫離歐盟之後,我們將爲我們自己在世界上樹立一個大膽而嶄新的積極形象,我們將讓英國成爲一個不是只爲少數特權階層服務的國家,而是爲我們每個人服務的國家。」

特里莎‧梅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將是與歐盟展開協商,爲脫歐後的英國與歐盟27國的關係重新定位,同時努力整合已經出現分裂的英國保守黨,並且緩和部分英國民衆與政治精英間的矛盾。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