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無預警洩洪 閩清上千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07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颱風尼伯特」的影響,福建沿海中部地區發生特大暴雨,9號閩清縣三個水庫無預警洩洪,淹沒雲龍、塔莊、省璜、坂東等多個鎮。坂東鎮居民透露,光坂東鎮就有200多人死亡,估計全縣死亡人數上千人。

坂東鎮居民12號告訴《新唐人》 ,坂東鎮從未遭過颱風襲擊,即使在98年大洪水那次,也沒造成人員傷亡,這次大量居民死亡,原因是當地政府不作為,水庫洩洪沒有事先通知,災後也沒有任何救援,還隱瞞災情,當天官方通告稱只有1人死亡,11人失踪 。

坂東鎮店家劉先生:「我這裡有兩、三個水庫,水庫水放下來沒有通知,太厲害了,早上九點多,幾分鐘就漲起來了,很快,全部泡爛了,死亡啊太多了,差不多有一 、兩千個啊。」

坂東鎮匿名居民:「(洩洪)提前可以預防的東西,政府不作為,我們受災群眾只有自救啊,最嚴重就是鄉下地方,房子全部倒掉。死亡人數稍為統計一下,縣城都有幾百個人,鄉下最起碼幾百。火葬場、醫院放不了,沒有太平間的軍醫院都要接受屍體。」

坂東鎮居民還說,許多屍體還未被認領直接火化。由於屍體發出惡臭,坂東鎮擔心有疫情爆發,全面封鎮,準備消毒。

坂東鎮店家許女士 :「有颱風,水庫早就要放水了,水庫包人家養魚,他說不能放水,這魚會跑掉。下大雨,一下放出來,省璜啊 、塔莊啊、坂東啊、雲龍啊淹沒,太多太多人死掉了,我們坂東知道就死了兩百多個人了。」

福建省防汛辦11日晚間通報,截至11日16時統計,全省9個市56個縣60.62萬人受災,受淹城市6個,因災死亡11人,失踪23人;直接經濟總損失65.43億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