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修思落馬震翻成都軍區 逾百軍官被約談

【新唐人2016年0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峰報導)中共官方日前正式通報,中共空軍原政委田修思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田因此成為繼郭伯雄、徐才厚之後,軍隊反腐中落馬的第三位上將。外媒消息指田修思落馬與郭伯雄、徐才厚案有諸多聯繫,目前已引發其曾任職的成都軍區震動,逾百軍官被軍紀委約談,預計還會有軍官涉入此案。

7月9日中午,隸屬中共官方的軍網發布消息稱,近日,空軍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官方稱,這是軍委紀委根據有關規定,對涉嫌嚴重違紀官員採取的紀律審查措施。

據法廣在同日刊發報導說,由於田修思曾在2009年12月至2012年10月期間,擔任中共成都軍區黨委書記、政委,他的落馬已經在成都軍區引起強烈震動。

報導引述熟悉成都軍區的消息人士稱,幾天來,來自軍紀委的辦案人員約談了上百名成都軍區的各級軍官,協助對田修思的調查,預計可能還將有不少軍官涉入。

報導並引述熟悉田修思的消息人士稱,軍中有傳言指,田修思的落馬是因為和郭伯雄、徐才厚兩位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均有牽連。消息說,長期在新疆、南疆任職的田修思曾給主管軍中人事大權的徐才厚送了巨額賄款和田玉。田修思也因此得以在2009年12月,離開長期任職的新疆,被擢升為成都軍區政委。

報導表示,田修思到成都軍區上任是接任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太子黨張海洋上將,此前他長期任職蘭州軍區下屬的新疆,曾擔任蘭州軍區政治部副主任,與起家於蘭州軍區、並將蘭州軍區視為大本營的「西北狼」郭伯雄也關係密切。

據稱,2012年10月,田修思從成都軍區政委任上調任空軍政委,與郭、徐兩人的推動有直接關係。在中共軍隊人事調動歷史上,從陸軍轉入專業技術軍種擔任主官可謂少有先例,田修思突然調入空軍執掌大權,一度令軍中高層愕然,而田到空軍後的做派據說「非常霸道」。

田修思落馬後,大陸北青報旗下的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刊文披露了田被查的一些細節。文章說,7月5日一早:軍紀委辦案人員從田修思在空軍大院家中將他帶走,他的妻子被幾位女工作人員架著一同帶離。在外學習的田修思秘書也被「拿下」。

外界觀察認為,這顯示田修思的落馬,很可能又牽出一個家族式腐敗的小團伙。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前空軍政委田修思被雙規 曾公開挑釁胡錦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