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朝鮮高官 金正恩揚言強烈報復

【新唐人2016年07月08日訊】美國政府7月6日宣布,鑒於朝鮮侵犯人權的問題,將對包括金正恩在內的11名朝鮮高官和5家政府機構實施制裁朝鮮對此回應稱,美國的制裁決定,等同於「宣戰」,朝鮮將採取強烈的報復措施。

朝鮮外交部7日發表聲明稱,美國針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新制裁,構成「最嚴重的敵對行動」,無異是對朝鮮「公開宣戰」。

當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科爾比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再次呼籲朝鮮不要採取使地區緊張進一步升級的言行。」

6日,美國國務院發表了《朝鮮侵犯人權與審查情況報告》,點名對朝鮮侵犯人權負有相關責任的個人與政府機構實施制裁。

制裁對像包括金正恩在內的11名管理政治犯勞改營的朝鮮官員,和5家宣傳機關及團體,理由是他們「惡名昭著地侵犯人權」。

制裁內容包括,凍結他們在美國管轄權下的財產,禁止他們進入美國、禁止美國公民與他們進行交易等。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舒賓說,朝鮮在金正恩的統治下,繼續對成千上萬的朝鮮民眾施加令人無法容忍的殘暴與苦難,包括法外殺戮、強迫勞動和酷刑等。

他表示,「美國決心要遏止這些人的惡行,因此做出這次制裁。」

據報導,這是金正恩及朝鮮高官因人權侵犯而首次被點名、列入黑名單。美國財政部制裁朝鮮的依據,是美國國務院提交國會的1份針對朝鮮侵犯人權所所撰寫的特別報告。

2014年2月,聯合國朝鮮人權問題調查委員會在一項報告中,認定朝鮮存在涉及滅絕、謀殺、奴役、酷刑、監禁、強姦、強迫墮胎及其它性暴力、基於政治、宗教、種族和性別理由的迫害、強迫轉移平民、強迫失蹤、以及故意造成長期挨餓等不人道行為。

調查委員會敦促國際社會,把朝鮮踐踏人權的案例提交國際刑事法庭,並稱朝鮮安全力量負責人及金正恩,都將面對教唆系統性酷刑、飢餓虐待和堪比納粹暴行的指控。

朝鮮背後有中共撐腰

評論認為,朝鮮的種種惡行背後有中共撐腰,朝鮮也是靠著中共經濟的援助苟延殘喘,沒有中共的支持,朝鮮金正恩也不會支撐到現在。

今年以來,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一致反對,接連利用核武器要挾、挑釁國際社會,並撕毀要放棄核武器的承諾。

朝鮮的連番舉動,引起國際社會加緊對其進行制裁。3月份,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一項擴大對朝鮮制裁措施的決議案,這一決議是近20年來對朝鮮最嚴厲的制裁。對此,平壤頻繁核試驗的回應,使朝鮮的緊張進一步升級。

落後的朝鮮怎麼有能力發展核武技術?朝鮮的核技術、核設備、核原料從何而來?

維基解密披露,中共副總理錢其琛手下線人向美國密報,朝鮮根本就沒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布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國在台灣的影響力。中朝兩國唱雙簧,藉由永遠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六方會談」爭取美國最終放棄台灣,否則即將面對朝鮮「核代理」所發動的戰爭。中共可以置身事外,坐收戰爭成果。

此前,中共核工業部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的核技術人員一直是在中國接受訓練,最尖端技術都來源於中共。中共實際上控制朝鮮核試驗的關鍵原料和技術、尖端技術人員,甚至有些實驗都是在中共核基地秘密完成的。

另外的消息來源稱,朝鮮在掌握中共提供的核技術之後,還向伊朗等國擴散核技術、核材料,公海無法通行,都是通過中國的領空、領土進行。

有消息稱,朝鮮金氏政權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江派要員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與朝鮮的密切關係不斷被披露。英國媒體曾報導,落馬前的周永康是北京與金氏父子維繫關係的橋樑。

資料顯示,朝鮮80%的石油進口量來自中國,負責輸送者是「中朝友誼輸油公司」,隸屬於中國石油天然氣管道局,石油來自於黑龍江省大慶油田,主要供朝鮮部隊做燃料,如果中國斷油,朝鮮的坦克就會趴窩。

這背後就有周永康的影子。周永康被稱為「石油幫」幫主,曾在石油系統盤踞32年。其家族控制了中國的石油行業,並從中撈取巨額財富。

自從習近平上台後,中朝關係明顯「由熱轉冷」。今年2月23日,訪美的中共外長王毅公開稱,就朝鮮核問題達成一致,表示不能接受朝鮮的核導彈開發計劃,不能承認朝鮮的擁核國地位。

一份針對一名朝鮮高官的採訪資料顯示,面對國際社會的制裁,金正恩政權會受到極大的衝擊。而許多知情的朝鮮百姓們則盼望,通過這次制裁讓金正恩政權走向崩潰。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