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揭秘中共酷刑系列之四:穿心鐐

【新唐人2016年06月29日訊】「穿心鐐」這個令人不寒而栗的名字,是中國大陸看守所對法輪功學員使用的一種酷刑。從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以來,在多地看守所被使用,今天我們就為您揭秘這種酷刑。

「穿心鐐」是一種使受刑者難以動彈的酷刑。將人銬住雙手,用鐐卡住兩腳,再用極短的鐵絲或鋼筋把手銬和腳鐐連在一起。

1999年,長春法輪功學員常世革在被關押的鐵北看守所,親眼目睹另一名法輪功學員王可非被戴「穿心鐐」。

長春法輪功學員常世革:「王可非她被戴腳鐐子。她那個腳鐐子挺重的,然後手銬和腳鐐再扣一起,其實是非常痛苦,她那個不能直腰,你幹啥都不能幹。她提審的時候我都看見過,就聽見那腳鐐子嘩啦嘩啦的,她臉是朝下的,就那麼走啊,大家都能看見。」

常世革說,當時鐵北看守所環境惡劣,三、四十名法輪功修煉者被塞進一個十多平米的房間,擁擠到睡覺都如同上刑。在這種情況下還經常有法輪功學員被戴「穿心鐐」,不僅身體承受痛苦,更是精神折磨。

常世革:「它那個東西,讓人達到極限。咱就說很寬敞的地方,讓你一個姿勢躺一個小時都受不了,那麼狹窄,那麼擠的地方,你還得(戴)幾天,你戴著他就不給你解了。鐵鍍在那個手,它腫啊,有的給你扣緊了,扣到肉裡頭,你不知道那是種什麼滋味,真是生不如死,度日如年,那時間都按秒來算的。這不止是身體上的,還有精神上的,你啥都幹不了,就是你上廁所,大便,手腳銬一起,你都沒有辦法使用衛生紙,非常羞辱人。(看守所)它不只是身體上要摧垮你,精神上也要摧垮你,讓你放棄。」

「穿心鐐」在中國大陸多地看守所被使用。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2000年12月,江蘇徐州睢寧縣法輪功學員楊美貞,被睢寧縣看守所警察用「穿心鐐」銬了半個多月。2003年11月,蘭州市榆中縣金崖鎮金崖村法輪功學員金吉林,在蘭州監獄被實施「穿心鐐」,又被拖到放風場上連續挨凍7天。

「穿心鐐」還有不同的變化。將上刑者的手銬在背後,與腳鐐相連則被稱為「後穿刺」。

戴上「後穿刺」的法輪功學員站不起,蹲不下,無法自己吃飯喝水。2002年11月蘭州肉聯廠職工張振敏,在蘭州華林山第二看守所被「後穿刺」長達39天,導致右胳膊半殘廢,長期抬不起來。

而在甘肅省白銀看守所「穿心鐐」變化成一種叫「二牛抬杠」的酷刑,就是將鋼板製成的腳鐐鉚死在腳上,中間連著一個20多公斤重的鐵砣,然後用1尺長的鋼筋將手銬和腳鐐相連。2005年8、9月間,原白銀市銀光公司退休職工、法輪功學員李育就被上過這種酷刑。

時間流逝到2007年,常世革又被抓進長春第三看守所,目睹「穿心鐐」仍然在被使用。

常世革:「07年被關到三看(長春第三看守所)的時候,也有一個同修,她跟我是同屋的,她20多歲,她因為不穿號服,不配合他們,她也被帶了。而且對她的迫害更殘忍,她其中有一個手是反的,就是把胳膊扭過來帶的。手心是朝外面的,手背是朝身體裡面的。根本就動不了,那手銬都扣到肉裡了,非常痛苦,我就能感覺到她的臉煞白的。」

我們採訪到的距現在最近的被戴過「穿心鐐」的法輪功學員,是吉林的王聯蘇,他2013年10月在吉林省公主嶺監獄被上「穿心鐐」,當時他的腰椎已經因刑椅和毆打嚴重受損。

吉林法輪功學員王聯蘇:「那個腳鐐鍊很短,大概每邁一步,也就邁不了一尺,就得一點一點往前挪。那個手銬的鏈也就半揸長,他把這兩鏈套在一起,你想我能不能直起腰來?得90度以下,腦袋朝下走。」

由於中共當局的消息封鎖,我們目前無法具體統計受「穿心鐐」酷刑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和傷害程度,但《明慧網》最近消息顯示,大陸仍不斷有法輪功學員被抓,被非法關押。而手銬和腳鐐,仍是看守所折磨他們的常見刑具。

採訪/常春 尚燕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