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黑天鵝高飛 英鎊重挫 股市崩盤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英國決定脫離歐盟,讓全球市場遭遇了「黑色星期五」,全球股市紛紛崩盤,英鎊與歐元,也雙雙重挫。

脫歐公投結果一出爐,立即引發市場大幅拋售英鎊。造成英鎊一度重挫11%,創31年來最低點。

為了避險,許多投資者轉而擁抱美元與日圓,也帶動美元與日圓上揚。

全球股市更是嚴重崩盤,亞洲股市一片慘澹,日經指數大跌超過1200點,跌幅將近8%,香港恆生指數也重挫600多點,跌幅將近3%。

歐洲股市一開盤就跳水見底,英國股市大跌超過3%,德國與法國股市更大跌將近8%,雙雙重挫收場。

投資市場失去信心,引發強大賣壓,美國股市一路低開低走,道瓊斯最後大跌611點,重挫3.3%,標普重挫3.6%,納斯達克更大跌超過4%。

美國合眾銀行高級資產管理經理Eric Wiegand:「市場反映的強度,確實令人吃驚。顯然,市場預期留歐才能帶來更大的市場穩定性。」

為應對脫歐可能帶來的金融風險,英國央行緊急宣布,準備以2500億英鎊,相當於3440億美元,來穩定市場。

英國脫歐,還將導致跨國金融公司出走,將總部從倫敦遷往法國巴黎、德國法蘭克福或者荷蘭阿姆斯特丹等地,英國也將因此失去很多就業機會。

今年全球經濟本已相當脆弱,已經面對中國經濟放緩,巴西經濟崩盤,如今擁有5億人口的歐盟再次陷入動盪,更令全球經濟雪上加霜。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