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報復北京?傳平壤懸賞嚴查中國間諜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繼朝鮮1名高級間諜近日被中方抓捕後,據傳平壤也採取了相應的報復手段。金正恩近日發出指令,懸賞抓捕向中國及韓國泄密的朝鮮國民。指令稱,被視為有「間諜行為」者,將被處以包括槍斃等措施的嚴厲處罰。

《每日日本》網站6月19日報導,對於朝鮮連續發生泄密事件,金正恩對朝鮮公安機關和安保機關進行了嚴厲責任追究。朝鮮當局已下發了金正恩簽署的命令,嚴厲打擊向國外泄露情報的朝鮮國民。

金正恩的指令中稱,被視為有「間諜行為」的朝鮮國民,將被嚴懲甚至槍斃。指令敦促曾向中國及韓國「泄密」的人員馬上自首。同時,將對包庇者採取嚴厲處罰,而對於舉報「泄密」行為者,朝鮮官方將給予獎勵,獎勵手段包括巨額獎金。

報導稱,金正恩的指令下達後,朝鮮當局開始對中朝邊境地帶的車輛和人員加強盤查。同時,朝鮮安保部也開始進口大量竊聽設備,加強了監控措施。

據消息人士分析,朝鮮抓捕間諜的措施不排除是對北京方面的報復手段。就在朝鮮採取上述措施前不久,據傳北京當局已經抓捕了1名朝鮮高級間諜,以及數十名對朝走私武器者。

日本《讀賣新聞》日前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方在6月上旬的一個深夜,突然在遼寧省丹東市抓捕了一名朝鮮高級間諜,並沒收了約3000萬元人民幣的巨額現金和一些金條。

另據韓聯社6月16日報導,今年3月初,中共公安部門在遼寧省丹東市抓捕了至少20人,這些人被控跟朝鮮有非法武器交易。

中共外交部日前表示,中方將全面履行最新的聯合國對朝制裁決議,甚至暗示中方將單方面進一步制裁平壤。

今年3月份,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第四次對朝鮮制裁決議,中方在這次決議案中投了贊成票。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中方向金正恩釋強烈信號 抓數十名對朝走私武器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