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生日「大禮」 周永康之子周濱被判18年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6月15日湖北法院接連曝出兩大重磅消息,周永康的兒子周濱當日被判刑18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502億元。周永康妻子賈曉燁也被判刑9年。由於15日恰好是習近平的生日。有網友調侃,這是給習近平送上的最好的生日大禮。

周濱獲刑18年 罰金3億

據陸媒報導,6月15日,湖北宜昌中院對周濱案一審公開宣判,認定被告人周濱犯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非法經營罪。決定判處周濱有期徒刑18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502億元;追繳其違法所得,上繳國庫。周濱當庭表示接受判決,不上訴。

法院認定,周濱夥同他人,利用其父周永康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請託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請託人財物,共計約6.2億元台幣,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已構成利用影響力受賄罪;

法院同時認定,周濱具有自首、坦白、積極退贓、認罪悔罪等情節,遂以其犯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犯利用影響力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犯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決定執行有期徒刑18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502億元;對其違法所得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報導說,周濱對相關判決當庭表示,接受法院判決,不上訴。

賈曉曄獲刑9年罰金百萬

同一天,陸媒澎湃網披露了周永康之妻賈曉曄已經判刑的消息。

報導援引湖北省宜昌市中級法院官方微博消息稱,近日,宜昌市中級法院對賈曉曄受賄、利用影響力受賄案一審公開宣判,認定被告人賈曉曄犯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9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0萬元;對其受賄所得贓款贓物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賈曉曄當庭表示服從法庭判決,不上訴。該判決已生效。

作為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前書記的「大老虎」周永康,已於去年被判無期徒刑,但其案件仍有很多內幕不為外界所知。比如其子周濱和其妻賈曉曄的下落,對外界來說一直是個迷。

大陸官方選擇6月15日宣判周濱,並公布對賈曉曄的判決結果,外界認為意味深長。有媒體報導說,當天恰好是習近平的生日,這或許是習「打虎」以來,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禮物。網友也調侃道:「還有什麼能比重判周永康家人更好的生日禮物呢」?

周永康與周濱的罪行觸目驚心

周永康曾掌控石油系統和其曾經主政的四川省,一度成為周永康家族的兩大金庫。周濱在周永康曾任職的石油部門及四川大搞權錢交易,父子聯手建立起一個龐大而又隱秘的政商帝國,涉及水電、石油、旅遊、投資等,並且大肆盜賣土地,賣官鬻爵。

有海外中文媒體曾披露,周永康家族擁有龐大「金錢帝國」的明暗兩線,水落石出時將震驚世人,周案或將成為中共建政以來最大的政治腐敗案之一。

周永康父子不僅涉及天文數字的貪腐問題,更令人震驚的是,其核心罪責還包括調包死囚、陰謀政變,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據報導,周濱倚杖其父權勢與影響力,專門從事賣官、減刑、調包死囚犯來獲取巨利,他只需付給相關司法人員數十萬元好處,就可以把死囚犯調包,換成法輪功學員被執行死刑。在中共司法系統,調包一個死囚犯的黑市價格大約是300萬元人民幣。

早在2009年初,前中共公安部部長助理、經濟犯罪偵察局局長鄭少東因涉嫌在金融大案中受賄被實施雙規審查後,有內部消息稱,他首先就交待了周永康之子周濱的許多違法問題。

在甘肅法院和北京最高法院有記錄的一件案件。2006年,寧夏第二大黑幫夥同一個地產開發商進行拆遷時,綁架一名拒絕搬遷的40歲男子,該男子拒絕簽協議。該黑幫頭目用20多杓熱油將該男子活活燙死。

該黑幫頭目雖然一度被抓,但透過周濱,向周永康行賄二億元,以求脫罪。隨後,周永康親自介入此案,致電最高法院並簽發釋放命令,該名冷血殺人的黑幫頭目從此逃離法網。

責任編輯:曾祈明

相關鏈接: 周永康二婚妻賈曉曄未獲釋 已被判刑9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