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來臨 日本父親最期待的禮物是書信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本週六就是父親節,不少人正盤算著送甚麼禮物給父親。而作為父親又希望子女送什麼禮物呢?日本近日的一項調查,發現父親最希望收到子女送的禮物是書信,反映他們著重與子女的交流多於物質。

日本共同網報導,父親節來臨之際,日本連鎖影帶店TSUTAYA進行一項調查,調查指,日本父親最想收到的父親節禮物,前兩名分別是書信和酒。

這次調查在網上進行,訪問了404位男士,他們被問到希望從子女身上得到甚麼禮物,34%受訪者表示希望收到書信,27%指想收到酒類;18%表示想要錘肩和按摩券,另有16%則想要肖像畫。

受訪者又被問及,在父親節曾收到甚麼禮物最開心,有趣的是,30%指「沒有收過」父親節禮物,21%表示是收到書信最高興。研究分析指,日本父親最想收到的禮物是書信,反映他們著重與子女的交流多於物質。

早前網上也報導出盤點日本父親節禮物的文章,主要禮物有以下4大類:

啤酒:日本在父親節會推出各種父親節專用啤酒。子女們也會在節日那天為父親送上這樣一個特殊的禮物。

咖啡:現在生活壓力之大,想必大家都知道。作為支撐一家的父親,壓力更是可想而知。於是送上一杯溫熱的咖啡,多少也可以緩解一下父親的壓力。

衣服:在父親節來臨之際,各大品牌專賣店也都推出了父親節活動。有夏日清涼套裝,透氣的棉麻褲子,還有同家店鋪的草鞋,讓爸爸的夏天也變得清爽起來。

鋼筆:最不會出錯的禮物是鋼筆。

有網友留言說,其實,對於爸爸來說,在父親節裡最好的禮物不是有多貴重,而是孩子們的心意與陪伴。

據媒體統計發現,美國亦有同類調查,結果顯示美國子女常買手錶、運動用品和電影門票作為父親節禮物。而當地子女通常會在數周前已買好父親節禮物。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