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歷數中宣部「五大罪過」 處理「二劉」或成定局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6月8日晚,中紀委網站公布了中央巡視組對中宣部巡視的情況反饋。中央第一巡視組組長王懷臣歷數中宣部「五大罪過」,並將涉及「領導幹部」的問題轉交中紀委和組織部。有分析認為,習近平對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中宣系統早已嚴重不滿,針對中紀委的巡視結果,處理劉雲山和中宣部長劉奇葆或成定局。

中紀委官網指,根據中共中央統一部署,2016年2月28日至4月30日,中央第一巡視組對中宣部進行了專項巡視。通過個別談話、群眾來信來訪、調閱有關文件資料等,將巡視情況向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作了彙報,並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報告了有關情況。

6月3日,巡視組長王懷臣代表中央巡視組向中宣部進行了反饋,曆數中宣部「五大罪過」。包括領導政治警覺性不高,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有差距,選人用人工作不夠規範,廉政建設制度機制不健全,重點領域存在廉政風險,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時有發生,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值得一提的是,巡視組還收到涉及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反映,已按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傳習近平決意處置「二劉」

近日,有中共中宣部內部人士向港媒《內幕》透露,習近平決意整頓中宣部,很可能將「中央宣傳部」改名,同時考慮對劉雲山和中宣部長劉奇葆這「二劉」做出適當處置。原因是習近平已經意識到自他上台以來,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中宣系統一直對習明褒暗貶、刻意扭曲,將習包裝成極左的「文革化」形象,嚴重衝擊習近平施政。

特別是近期發生的一些事件,被外界認為是劉雲山故意以「高級黑」的手法,對習近平造成的負面影響不斷放大。

最典型的當屬近期發生在北京大會堂的「紅歌會」事件,以及在各地搞的紀念文革活動,外界稱這類活動是「為文革招魂」。認為是有人刻意釋放習近平要走文革老路的信號。

中共前政協副主席馬文瑞之女馬曉力在接受港媒鳳凰網專訪時,直指「紅歌會」是高層有人利用搞個人崇拜來挖坑,而這種「高級黑」的目標就是習近平。

港媒:政治局委員聯署彈劾劉雲山

據港媒《爭鳴》雜誌日前披露,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組部長趙樂際等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近期聯署致信政治局,請求彈劾劉雲山。指劉雲山深涉江澤民集團針對習近平發起的政變行動。

此前,海外媒體報導指,劉雲山一直都是江澤民掣肘習近平的代表人物。如果說此前周、薄、徐、令等政變集團是想靠武力「棒殺」、推翻習近平,那麼劉雲山勢力則是要以「文化政變」的方式,「捧殺」習近平,利用「軟刀子」扭曲習近平形象,最終讓習近平四面樹敵,從而為廢黜習尋找機會。

責任編輯:曾祈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