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禁歌】李志: 廣場是我的墳墓 你的挽歌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講話直率、歌曲戲謔譏諷的中國歌手李志,儘管沒有親歷六四,但卻追求自由、民主,不畏當局的打壓,創作了《廣場》、《女神》兩首紀念六四的歌曲。

李志1999年從東南大學退學,開始了「玩」音樂的日子。作為中國唯一一個沒在北京磨練,而在家鄉南京紅起來的民謠歌手,李志從不隱藏自己的觀點,所以儘管他曾在歐洲、美國巡演,但在中國大陸,他的官方網站仍無法正常登陸。

李志追求民主、自由和一個中國獨立的音樂環境,他為六四創作的《廣場》和《女神》讓人感動。

相關視頻:

旁白:

還沒有熟的一個果子,然後一些人就很餓,飢不擇食,然後忽然發現一個果子以後撲上去把它摘下來吃了,一口吃下去,甚至於連嚼都沒嚼就嚥下去,嚥下去以後發現肚子痛,然後又苦又澀的感覺,你說他應該不應該吃,你要說不應該吃他餓,你要說他應該吃,他吃的是個澀的,是個不可以吃的東西。

歌詞:廣場

你的踏板車要滑向哪裡
你在滑行里快樂旋轉著
有人看著你為你祝福
我曾經和你有一樣的臉龐

如今這個廣場是我的墳墓
這個歌聲將來是你的輓歌
你會被教育成一個壞人
見死不救吃喝拉撒的動物
(背景:救護車,快,救護車!!眾人:畜牲!畜牲!畜牲!)

請你不要相信她的愛情
你看黎明還沒有來臨
請你不要相信他的關心
他的手槍正瞄準你的胸膛

如今這個廣場是我的墳墓
這個歌聲將來是你的輓歌
你會被教育成一個壞人
見死不救吃喝拉撒的動物

啦啦啦啦啦
(背景:一片嘈雜,密集的槍聲)

一名母親的旁白:一直預感著有一場災難要來的,可來的太快,而且紮紮實實的就落在我頭上,是我最怕生事的人的頭上,它奪去了我最心愛的兒子。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