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平壤毫不掩飾對中敵意 金正恩更願與美結盟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今年1月初金正恩政權進行第四次核試驗以來,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對於中美朝三國關係,有英國媒體近期訪問了平壤,得出了一個驚人的結論:平壤方面已經毫不掩飾對中方的敵意,而如果可以選擇的話,金正恩更願意和美國結盟。

5月9號那個星期,英國《金融時報》記者訪問了朝鮮,在保衛人員的陪同下採訪了朝鮮居民。最震驚的發現是,從政府官員到普通百姓,每個人似乎都對國境線那邊的中國懷著深深的敵意,而且此種態度獲得了一定程度的官方支持。

朝鮮官方雖然一直給民眾洗腦灌輸,稱中朝關係是「在解放祖國的勝利戰爭中用鮮血鑄就的」。但對於中國的不滿,可以明顯感到朝鮮民眾發自肺腑的深切敵意。

朝鮮勞動黨在5月初舉行了36年來的首次代表大會,而朝鮮是中國唯一的官方盟友,但北京方面卻沒有高級官員出席此次會議。

報導認為,導致中朝兩國關係惡化的原因有幾個。朝鮮想研發出能威脅到美國的核武器,中國對金正恩的這一野心感到日益擔憂,甚至對朝鮮實施了一些懲罰性制裁。

北京經常對華盛頓標榜自己對平壤的影響力,但有數位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平壤宣布已成功試驗一枚氫彈時,北京方面事先並不知情。

2013年12月,金正恩處決了自己的姑父張成澤。當時就有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張成澤遭來殺身之禍的原因是曾與中共官員保持經濟和政治上的密切聯繫。

另外,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南,在中方的保護和密切監視下,以流亡身份生活在北京。報導認為,這讓金正恩很難受,也引起他的疑心:中國之所以保護他哥哥的安全,是為了防備有朝一日需要安排一名朝鮮統治王朝成員替代現任統治者。

報導稱,對於中國在包括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的領土收復主義行動,平壤方面也日益高度警惕地關注著北京方面有沒有出賣朝鮮的利益、作為與美國更大戰略協議的一部分。

另外,韓國網路媒體DailyNK日前也報導說,有平壤高層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對中國積极參与對朝制裁感到不滿,下令徹底做好第五次核試驗準備,「想給跟美國一起對朝制裁的中方『看看我們的厲害』」。

而美國方面,有很大幾率將代表共和黨競選美國總統的唐納德•特朗普,近期也發表了聳人言論,稱他願不惜得罪中國,與金正恩直接對話,這將是對幾十年來美國政策的一次逆轉。

《金融時報》最後引述了一些密切關注朝鮮的觀察人士觀點稱,儘管外界聽來或許覺得可笑,但如果能夠選擇,金正恩更希望與遙遠的超級大國美國結盟,而非鄰居中國。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