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獲NRA背書 稱希拉里「狠心」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訊】星期五,擁有巨大政治影響力的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在年度大會上宣布支持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川普在隨後的演說中表示,如果當選,將立即廢除學校和軍事基地中的「禁槍區域」。

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立法執行主席克里斯·考克斯(Chris Cox)「我代表在場的上千名愛國人士,五百萬名遍布全國的NRA會員,以及數千萬我們的支持者,在此正式宣布NRA支持唐納德·川普競選總統。」

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 NRA)年會於週五到週日在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維爾舉行。

在週五的大會上,川普獲得協會的官方背書並發表演講。川普在演說中將矛頭指向對手希拉里。他用「狠心的希拉里」(Heartless Hillary),來形容她的槍支管控政策,會降低守法公民面對犯罪分子的自衛能力。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但希拉里·克林頓打算廢除憲法第二修正案。請記住,不是修改,而是她要廢除第二修正案。」

對此,希拉里迅速在推特上做出回應,否認川普的說法。此前希拉里也曾發推批評川普公開支持允許校園內持槍。

可以預計,如果兩人在總統大選中相遇,槍支管控將成為爭論的焦點議題之一。

歷史上,曾有八位美國總統是美國全國步槍協會的會員。有分析認為,美國全國步槍協會表態支持川普並不令人意外,但表態的時間比前兩屆選舉要早幾個月,這可能表明該協會有意團結因川普而分裂的共和黨。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