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罕批「野心家」 要抓捕「當代林彪」曾慶紅?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媒全文刊發習近平今年初在中紀委六中全會上的講話。講話中,習罕見提到中共內部存在「野心家、陰謀家」,這一提法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當年針對林彪的政治術語再被重提,意味著習近平可能要對薄、周政變集團的總後台下手,這個「當代林彪」指的就是曾慶紅。

5月3日,習近平在今年1月召開的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的講話全文發表。習近平說,中共黨內「存在野心家、陰謀家」,對此要「除惡務盡」,不能投鼠忌器。以免一有風吹草動就會死灰復燃、捲土重來,要說到就要做到。

外界注意到「野心家」、「陰謀家」這兩個政治術語,是當年文革期間,中共副主席林彪、劉少奇等人被整倒時,對他使用的詞彙。如今被習近平重提,意味著習、江斗已經到了空前激烈的階段。在薄熙來、周永康等政變集團成員大部被抓後,習近平已經開始劍指政變集團的後台人物。

對此,中共黨報《湖南日報》編輯肖建生5月4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稱,「原來提到這個詞,肯定是要篡黨奪權,這應該是指黨內的,肯定是有的人拉幫結派,想奪權。這不是一般人,應該是上層、高層」。

習近平在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的講話全文公布後,有陸媒隨即盤點了「活著要進中南海」的官員,包括蔣潔敏、谷俊山、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8人。這些人皆為江派人馬。其中大部分是薄、周政變集團的主要成員。

肖建生認為,習近平所說的「野心家」應是指已經下台的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等人之外的其他人。

對此有分析認為,作為江派二號人物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應該就是習近平所指的中共黨內最大的野心家。

曾慶紅被稱為江澤民的「軍師」。2015年2月25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刊登《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外界普遍認為,此文影射曾慶紅意味濃厚。

2015年8月26日,海外中文媒體曾刊登署名賀波的評論說,曾慶紅算是1989年之後崛起的中共內部最大的野心家和陰謀家,現在的中辦和中共中央組織系統都是他的人。

還有消息人士說,曾慶紅作為江派大佬,就是把周永康和令計劃的勢力加在一起,也沒有他一個人的影響大。習近平要想反腐與牢固掌權,拿下曾慶紅是關鍵一步。

至於習近平指的對野心家要「除惡務盡」,「不能投鼠忌器」。對此有分析認為,這意味著野心家、陰謀家背後,還有更高層的人物做後台。也就是說,既然習欲除掉曾慶紅的決心已下,就不會再顧忌曾的後台江澤民了。

習、江斗主要圍繞法輪功問題展開。江、曾因擔心迫害法輪功被清算,密謀通過政變拿下習近平,讓同樣欠有血債的薄熙來奪取中共最高權力,繼續維持迫害法輪功。

2012年2月王立軍闖入美領館之後,上述政變計劃也隨之曝光。當時曝光的內容包括,在周永康和江派的全體支持下,薄熙來會在十八大接手周永康的政法委書記的權力。然後伺機奪取習近平的最高權力。

但是此計劃因為王立軍闖館事件而徹底失敗。政變集團成員大部被抓,有消息稱,政變集團的總後台曾慶紅、江澤民已被控制。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揭秘「活要進中南海,死要入八寶山」的野心家都有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