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曝四川副省長包養「雙料女諜」情婦始末細節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報導)據陸媒4月23日披露,已經落馬的中共四川省前副省長李成雲除貪腐外,還包養多名情婦,其中一名情婦是「雙料間諜」,至少為兩個國家和地區「服務」。

4月9日,李成雲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這也是李成雲第二次被處理。早在2011年,李成雲就被免去副省長職務,那次免職是因李涉及一樁「雙料女間諜」案。

大陸《法制晚報》公號「深讀」4月23日披露了該事件的始末細節。據報道,當年有一名四川南充籍的女子接近他,並與他保持了親密的關係。該女子曾是李成雲在四川省機械工業廳的同事,後辭職出國。案發前回到中國,自稱經商。

有見到該女子的人士稱,該女子「非常美麗,很有魅力。」然而,該女子卻是一個為至少兩個國家和地區「服務」的「雙料間諜」。中共反間諜機構將之抓捕,李成雲也隨之事發。

當時,李成雲分管四川省國防科工辦、省核工業地質局;聯繫的單位,包括四川航空局,四川航天局,四川核工業局等敏感部門。

報導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德陽處級退休官員稱,「他涉不涉及間諜案我不清楚,但他在任德陽市委書記時,這名後來被媒體報導所指疑為間諜的女子就已成為他的情婦。除這名女子外,他當年在德陽還有其他情婦,他的這些情婦現在大都提拔外調。」

現年61歲的李成雲於2008年1月升任四川省副省長;2011年9月27日,李成雲因涉嫌「違紀」被免去四川省副省長職務。但不到2個月,李成雲又復出,出任四川省工業化城鎮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四川省決策諮詢委員會常務副主任等職務。

據分析,李成雲的仕途沉浮與周永康不無關係。周永康1999年至2002年間任四川省委書記,而李成雲2000年出任四川省經貿委員會常務副主任,2001年1月任德陽市委書記。

隨著周永康落馬,以周為首的「四川幫」親信也分崩離析,包括前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文聯主席郭永祥、海南前副省長譚力等人先後落馬。四川省前省長魏宏也於今年初被降為副廳級非領導職務。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