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破裂?朝官媒罕見以粗俗言辭公開大罵中共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隨著聯合國對朝鮮實施最嚴厲制裁的效果顯現,朝鮮對北京的仇恨情緒終於爆發。近期,朝鮮《平壤日報》罕見刊發長文,大罵「中修帝國主義」是當今世界的頭號「剝削者」,顯示雙方關係或已走到徹底破裂的邊緣。

金正恩以核試和連續發射遠程火箭等挑釁行為惹怒國際社會後,號稱「史上最嚴厲」的制裁決議被迅速通過,而中方也因為嚴格執行安理會制裁決議而被朝鮮翻臉視為仇敵。4月2日,代表朝鮮官方媒體之一的《平壤日報》發表長篇評論,以罕見粗俗不堪的言辭對北京進行猛烈攻擊,引起國際社會對中朝關係即將公開破裂的猜測。

該文一開頭即稱呼北京是「中修社會帝國主義」,大罵中方是「叛徒集團」統治下的超級大國。

文章還列舉了大量的數據和例子,說明中共以援助和經濟合作為名,傾銷陳舊的機器設備,並「掠奪」第三世界國家的原料云云,字裡行間均暗示北京的援助實際是對朝鮮進行「野蠻剝削」。

隨後,該文還大罵江澤民執政時期的中共在伊拉克戰爭期間大搞「投機」。並用「跪舔」之類的言辭,形容當時中共對美國的政策,稱當時伊拉克戰爭剛結束面臨重建,中共挖空心思討好美國,獨霸了伊拉克的工程承包大權,然後大搞「投機倒把」賺取超額利潤等。

最後,文章得出結論稱:「中修社會帝國主義已經成為當代最大的國際剝削者,沒有之一。」

據了解,這並非朝鮮第一次站在敵對的立場對北京進行攻擊,但此前的類似攻擊大都局限在內部文件的範疇,即便有公開批評也都未點名。

4月初,日本《產經新聞》曾引述一份朝鮮勞動黨內部材料披露,在3月初聯合國通過對朝鮮實施史上最嚴的追加制裁決議後,金正恩對華的仇恨態度超過了對美韓,他在文件中對政府官員說,中方真心追隨美國制裁朝鮮,對中方再也不要抱有幻想,要動員全部黨員,對中國大陸開展核打擊壓力,碾碎中方的「妄想」。

4月5日,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說,朝鮮國防委員會舉行國防會議,再次就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和大規模美韓聯合軍演進行了猛烈攻擊。會議同時聲稱,有國家已成為美國「附庸」,對美國提出的朝鮮政策「亦步亦趨」,並不惜因此丟棄與朝鮮建立了幾十年的「重要友情」云云。報導稱,該會議雖然沒有明確指出國名,但指向中方的意向已不言自明。

與此同時,大陸也先後有多位專家向媒體表示,朝鮮事實上已成為中方外交的「負資產」。

外界觀察家表示,朝鮮從輿論上對中方的攻擊已經由內部到公開,遣詞用句也越來越粗俗露骨,這顯示雙方關係正在走向徹底破裂的邊緣,勢必為朝鮮半島的未來增添更多的變數。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金正恩反咬中共 美媒指朝鮮是「飢餓的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