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習近平新頭銜暗示奪得指揮權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訊】趙培:4月20號,習近平去了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這次新聞的焦點在於習近平的新頭銜——軍委聯指總指揮,這個頭銜意味著習近平取得了軍隊的指揮權和司令權。自從江澤民時代開始就是軍委副主席架空軍委主席。大家可知道,這個軍委主席可是總書記呀,按照中共「黨指揮槍」的規矩,軍委主席應該指揮軍委副主席才對。

2002年,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下臺,按照規矩應該卸任軍委主席。但是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和20多名軍人主席團成員在11月13號的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提出所謂的「特別動議」, 要求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胡錦濤被迫同意。張萬年這個舉動事後被解讀為「兵變」、「逼宮」。

自此之後,江澤民就利用兩個軍委副主席架空胡錦濤。這個矛盾在2008年汶川地震的時候終於爆發了。新華社記者在博客中透露了溫家寶總理兩次對軍隊發怒。5月13號彭州市10萬民眾被堵在山中生死一線時,中共軍隊卻以天氣不佳、有泥石流等藉口,拒絕運送救災物資。溫家寶對著電話大喊:「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十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說完他把電話摔了。

5月14號,中共傘兵空投災區的救援行動一再拖延,溫家寶對傘兵指揮官說:「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就在此時,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已經在災區了,並且成立了抗震指揮部,自封總指揮與溫家寶爭奪指揮權。郭伯雄的飛揚跋扈迫使胡錦濤不得不親自奔赴成都力挺溫家寶。這場表面上的軍隊指揮權的爭奪背後透出了郭伯雄的後臺老闆江澤民對軍隊司令權的戀戀不舍。

習近平新頭銜——軍委聯指總指揮表明,他可以通過總指揮中心直接下令給5個戰區指揮中心,這就同時獲得了指揮權和司令權。中共的兩個軍委副主席就喪失了代替軍委主席指揮軍隊的權力。江澤民對軍隊的影響力徹底被清除乾淨。

海外有些人要求中國馬上實行民主,我並不讚同。民國8年,胡適先生說過,「多研究些問題,少談些主義」! 假如當時的中國知識份子聽進去了這句話不引入共產主義,中國就沒有了後來幾十年的共產災難。現在不也是一樣的情況嗎?中國首先要解決的是解體中共、掃除中共洗腦、尋找未來中國的立國之本,而不是空談主義。

民主是一種統治方式並不是聖經。從中華民國歷史來看,孫中山先生定下了軍政、憲政、訓政的民主三步曲。蔣介石先生、蔣經國先生忠實的完成了這三步才有了民主的民國。那麼大陸呢?我們連第一步都沒有呀,紮紮實實從解體中共做起才是務實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