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飄異味 英夫婦意外獲巨大財富 (視頻)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日前,英國的威廉斯(Gary Williams)夫婦在海灘散步時,意外撿到一塊龍涎香,估計價值5萬英鎊。

英國男子威廉斯(Gary Williams)與妻子兩人,於上週日早上,在蘭開夏郡人煙稀少的莫克姆灣(Morecambe Bay)海灘散步,當時聞到一陣像是死魚的怪味。隨後兩人循氣味搜索,竟找到一塊重1.57公斤的怪石。

後來他們將石頭送去給專家鑑定,證實該石頭竟然是一塊可以用來製造香料的有「灰琥珀」之稱的龍涎香

早在2013年的同一海灘,也有一名男子撿到一塊重約3.2公斤的龍涎香,重量是威廉斯夫婦撿到的2倍,當時價值12萬英鎊。因此專家估計,威廉斯夫婦的這塊龍涎香至少值5萬英鎊。

龍涎香是抹香鯨吐出來的分泌物,由於抹香鯨不能消化魷魚和章魚的喙骨,會在腸道內與分泌物結成固體,然後再吐出。剛吐出的龍涎香黑而且軟,氣味難聞。但是經過陽光、空氣和海水長年洗滌後會變成硬、褪色並散發香氣的塊狀物,可用於製造香水。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