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外星生命計劃 物理學家霍金推動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人類對於未知的太空總抱著想像,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今天在紐約宣佈,將參與一項耗資一億美元,尋找外星生命的計劃。一起來看看。

網路投資家米勒(Yuri Milner)與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參與一項尋找外星生物計劃。該計劃將發射一堆奈米大小的飛行器,平均每臺重量不到一盎司,通過地球發射的激光作為動力,以五分之一光速,飛行至25萬億英里以外的半人馬座阿爾法星系統。

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光驅動的奈米飛行器是可行的最實用技術。熔融和反物質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當被問到這項計劃是否有可能在20年內發現其他星球上的外星生物,霍金認為可能性很低。

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開普勒望遠鏡的發現說明,單獨在我們這個銀河系就有數十億的可居住星球。光是肉眼可見的宇宙範圍至少有一千億個星系。看來還有更多。」

這些奈米飛行器將用20年時間抵達阿爾法星系,之後進行觀察並且將照片等資料傳送回地球。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