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郭伯雄案與巴拿馬文件 誰搶誰的鏡

【新唐人2016年04月10日訊】這幾天,郭伯雄被移送起訴和巴拿馬文件鬧得滿城風雨。這兩件事究竟是什麼關係?我們就來作一個分析。

觀眾朋友大家好,現在又到了《李天笑快評天下事》,今天跟大家聊的是郭伯雄案件和巴拿馬文件,究竟誰在轉移視線?這幾天,郭伯雄被移送起訴和巴拿馬文件的出現鬧得滿城風雨。這兩件事究竟有什麼樣的關係?下面我們就來分析一下。

我們知道郭伯雄是江澤民安插在軍內的最高代理人——軍委副主席。實際上在目前軍改和習近平在軍中清理江派的這麼關鍵時刻,也就是取得決定性勝利的時候。現在把郭伯雄公布出來說要移交司法、移交起訴,我覺得跟習近平進一步打江,跟整個打江的部署是非常有關的。

就在這個時候,「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ICIJ)」,它發布了一個文件叫「巴拿馬文件」,其中涉及九個中共高官,通過一家巴拿馬的律師行在國外註冊公司。現在有一種說法是,郭伯雄案件是為巴拿馬文件在轉移視線。究竟是不是這麼回事呢?這就是第一個問題了。到底是哪一個事件在轉移視線?下面我們首先通過這兩件事情的先後時間、順序來看一看,用事實來做出結論。

在3月30日、3月31日和4月1日,實際上在中共的組織系統內部開始傳達,內部傳達「關於郭伯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及其教訓的通報」。傳達的方式實際上是打破了中共一貫的層層傳達,從上到下的傳達方式,而是採取了「一竿子打到底」。也就是有一個山東街道的大媽她收到的傳達,實際上是跟在部級的官員是同時收到的。這種情況以前是沒有的。

然後在4月3日衛計委,也就是衛生計劃委員會,就是原來叫作衛生部的官方網站上也傳達了郭伯雄案件這個通報。然後奇怪的是,在4月4日這些東西都被拿下去了;然後到4月5日又重新通通上線,作為一個公開的通報。實際上巴拿馬文件最早的出現時間是在4月3日。

從這些線索當中我們就可以看到兩個基本的事實,一個事實就是說,郭伯雄案件實際上是先出現,然後巴拿馬文件是在後。這裡面我覺得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背景,可能被人們忽視了,就是習近平實際上是在3月28日到4月1日這個期間在捷克和美國出訪。

那麼我們現在可以做一個判斷,根據這些事實綜合起來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就是說,郭伯雄案件的傳達,以及內部的傳達和公開的通報,以及傳達什麼內容、通過什麼方式進行傳達,這個實際上應該是在習近平3月28日出訪之前定下來的。因為如果說習近平不在北京的話,那麼像郭伯雄這麼重大的案件,它的傳達一定是要事先經過習近平統一定下來的,不可能在他不在場的時候這些人就自己說了算!

然後是在3月30日、3月31日和4月1日,按照3月28日習近平出訪之前定下來的東西在進行。這也就是說,巴拿馬文件實際上是出現在4月3日,然後4月5日才公開的在所有的網站上出現了。

從這個裡面我們就可以得出一個判斷,就是說既然郭伯雄案件它的傳達是在先,而巴拿馬文件的出現是在後,也就是說一個先出現的郭伯雄案件它是不可能為後來出現的巴拿馬文件去轉移視線。而恰恰相反的就是說,後來出現的巴拿馬文件倒是可能為先出現的郭伯雄案件來轉移視線,或者是沖淡它的效應,這也是可能的。

我們實際上看到的情況就是,如果說這個巴拿馬文件背後是有人操縱的話,那麼這個人他是在什麼時候?是在郭伯雄案件內部傳達和公開通報之間,利用這個時間差進行的。也就是說轉移對郭伯雄案件這件事情是可能的,從時間上判斷是可能的,從邏輯上判斷也是可能的;而通過郭伯雄案件來轉移對巴拿馬文件這件事情,從時間上和邏輯上是不可能成立的。這個就是第一個問題,我們從事實判斷上我們得出這麼一個結論。

那麼現在問題就來了,郭伯雄案件到底有什麼樣的重要性?為什麼要轉移人們對它的專注和沖淡郭伯雄案件起到的效應呢?我覺得這裡邊有三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郭伯雄案是在最後抓捕江澤民這個時候,它起到了承上啟下的關鍵作用。現在習近平在軍隊的軍改和打江基本上取得勝利,而且緊牢掌握軍隊。這種情況下,其實公布處理郭伯雄案件就起到一種標誌的作用,就是我現在取得了很大的成果;而且同時也向公眾表示,就是說下一步打江要開始了。

這個是跟二個問題有關的,第一個問題就是習近平從三年多以來到現在,反腐打江它的模式就是先從邊緣開始再接近它的中心人物,比方說打周永康的時候,先把他的「秘書幫」、「石油幫」等等這些給清除了,然後最後打周永康。實際上現在也是這樣,現在把郭伯雄抓起來,把周永康這些人抓起來,也是針對在江澤民周圍,在清除他的外圍,然後針對江澤民、曾慶紅他們。

現在有一個很明顯的標誌,在3月31日,也就是在內部傳達郭伯雄案的第二天,中共的機關雜誌,《求是》雜誌上面有一篇重要文章,其中提到一句很關鍵的話,就是「順藤摸瓜『揪出』大老虎也具有必然性」,這就說得非常明白了。「順藤摸瓜」,什麼「藤」呢?那就是郭伯雄這個藤;「摸瓜」,「瓜」是誰?江澤民;「必然性」,那就是抓江勢在必行,這個不用多做解釋。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重要性,就是通報郭伯雄案件的時候,首先,不同尋常的是在衛計委這個網站推出,就是我們剛才講到衛生計劃委員會相當於衛生部,這個網站來推出的。他是個軍人,怎麼在衛生部、衛生系統的網站上推出呢?我覺得這裡邊就暗含一種意思,就是說郭伯雄他作為主持中共軍委的工作,前老軍頭,他是要為在軍隊醫院系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個反人類罪負責的。因為這個罪行現在已經調查得很清楚了,是從中共整個軍隊、武警這個系統為主,是一個國家整個操控了對法輪功學員的屠殺行為、反人類罪。

我們知道郭伯雄背後是誰,郭伯雄背後不就是江澤民嗎?所以說對這個事情是直接點到了江澤民犯罪集團它的要害、它最實質的罪行。我覺得如果說是江派在背後在搞巴拿馬文件的話,這個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這是第二個。

第三個原因,「一竿子插到底」的傳達方式,我們剛才前面提到了,它實際上也是江派非常害怕的。因為首先,它是跟「霹靂行動」,就是迅速抓捕江澤民這種方式是一致的、是匹配的。就是說我馬上抓捕江澤民,抓捕江澤民以後,迅速的從上到下傳達到基層,老百姓全都知道了,這個就避免了層層傳達,到時候拖很長時間。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我覺得也是跟蒼蠅、老虎一起打,「清倉」是打虎這個理念、這個思路也是相匹配的。對老百姓直接能看到打虎的效益和好處,我覺得這也是匹配的。從這兩方面來看,「一竿子」傳達方式也是江派所害怕的,也是一個重要原因。這是第二個。

最後我想講就是任何事情實際上都不是單一存在的,它都不是偶然的,都是由很多因素構成的。我們可以看到這一次巴拿馬文件當中也透露出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這一次習近平的姐夫,實際上他的兩個帳戶裡邊是空的,沒有任何的交易記錄;而這個文件帶出來的,比方說曾慶紅、劉雲山、張高麗、賈慶林這些江派人物卻帶出來了,原來前幾次都沒有講到這些。所以這個事情,如果巴拿馬文件背後是江派在操縱、或者怎麼樣的話,那麼實際上就是偷雞不成蝕把米,或者說弄巧成拙,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我們也看到這一次有很多的中共高官都捲入了,有五代中共的高官捲入了,這也說明了中共作為一個整體來說已經爛透了,解體中共勢在必行,是必然的!

好,這次節目就到這兒,下次節目再見,謝謝大家收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天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