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綠卡欺詐 華裔檢察官社區宣導

【新唐人2016年04月02日訊】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在近期抓獲一個綠卡欺詐三人團夥。負責此案的華裔助理檢察官吳建宏,今天來到班森賀社區,宣導如何防範移民欺詐,同時也提醒華裔移民要多出來了解美國的法律。請看詳細報導。

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移民欺詐專案組負責人吳建宏,在講座中,提醒華裔移民,如果有人聲稱與移民局或移民海關執法局(ICE)有特殊關係,就一定要警覺。

助理檢察官吳建宏:「他們會說6、7千或是1萬美元,保證在6月內辦成綠卡。這完全是不可能的。即使以前在這些機構工作過,也不會享有任何特權。」

他還強調找律師一定要看其是否有合法的律師執照,任何要預付現金的,都是有詐,而且所有的移民表格都是免費的,可以從移民局網站下載。

他在講座中也提到,華裔移民中家庭暴力問題也很嚴重,受害人大多是婦女、兒童和老人。但是很少有人報案,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擔心家人會因此坐牢。

助理檢察官吳建宏:「坐牢是最後一種懲罰辦法,除非沒有其他選擇。通常施暴人只需參加一個培訓項目,而受害人會得到有條件或完全保護令。」

他鼓勵華人移民如果是移民欺詐或是家暴受害者,不用擔心移民身份,都可到檢察官辦公室報案。

助理檢察官吳建宏:「其實防止防罪的最強力量,不是警察,也不是我們檢察官辦公室,而是你自己,是社區。社區人士要主動尋求資訊。如果你需要幫助,就要走出來尋求信息和幫助。如何你甚麼都不做,我們就甚麼也幫不了。」

他表示,沒有移民身份的受害者,如果積極配合執法部門調查,可獲得U簽證,之後也可轉為綠卡。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