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滅門案嫌犯父系前CIA特工 案情或涉大麻交易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報導)近日,聖塔芭芭拉市中醫師滅門案正式開庭審理。庭審中檢察官以三項一級謀殺罪名正式起訴嫌犯Pierre Haobsh。檢方公開的案情細節顯示,嫌犯是有預謀犯罪,且作案手法顯得很專業,令外界質疑Pierre Haobsh的真實身份。有聖塔芭芭拉市當地傳媒透露,Pierre Haobsh的父親史密斯(Frederick Haobsh或稱Patrick Smith)曾經是一名CIA特工,並有知情者披露,被害人韓偉東與嫌犯的經濟糾紛或涉大麻交易。

據聖塔芭芭拉市檢方在3月29日庭審時對嫌犯的指控,Pierre Haobsh這次作案使用了「埋伏」的手法作案,顯然是有預謀並經過深思熟慮的。被害的3人都是頭部中槍而死。嫌犯被逮捕時,警方在他車中發現了一把9毫米口徑上膛的手槍,已確認這把手槍是嫌犯自己的槍支。這個9毫米口徑手槍,業內人士估計是現在警方通用的槍支,價格大概在800美元左右。

此前,警方對外宣稱,兇嫌Pierre Haobsh是無業人員。但這個年僅27歲的男子在庭審中表現異常鎮定,其作案的細節顯示他預謀殺人的手法也很「專業」,讓外界對其真實身份產生了質疑。

《聖塔巴巴拉獨立報》日前對嫌犯的身世背景進行了大起底。據該報報導,Pierre Haobsh的父親Frederick Haobsh法國出生,曾經是一名CIA特工。80年代曾駐派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協助美政府通過非官方渠道向當地出售美製機械。

報導稱,嫌犯的父親曾創辦了Cal Tech International石油公司,但Pierre卻並未在該公司擔任要職,且現在這個公司已經不運作了。Pierre Haobsh被捕前,就和父親住在聖地亞哥洋邊市(Oceanside)租賃的獨立屋中,外界猜測Haobsh一家或已陷入經濟困難。

與此同時,《聖塔巴巴拉獨立報》引述韓偉東友人披露,遭滅門的中醫師韓偉東生前一直大量從中國購買大麻(Hemp),並在緬甸加工成大麻油及其它產品。

報導稱,韓偉東除了門診以外,還在從事有關中醫藥的研究和商業策劃,其中包括使用大麻中所含的CBDs來治療一些疾病,因為有證據顯示CBDs可以治療腫瘤、癲癇等。

但據公開的資料,當前,大部分有關CBDs可以治療腫瘤的證據都是來自動物實驗,很少是從人類實驗中產生。而且一般的CBD試驗在美國仍然是非法的,只有最近FDA才剛剛批准了一個在患有罕見癲癇兒童病人身上進行CBD實驗的請求。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