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4歲女童遭隨機砍殺 社會震驚思考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週一,臺北市發生4歲女童在街頭遭隨機砍殺身亡的事件,引發社會震驚和思考。警方認定為精神病患殺人事件。請看報導。

3月28號上午,4歲劉姓女童『小燈泡』與母親前往捷運站迎接祖父,突然遭到兇嫌從背後砍頭,致女童倒地死亡。

警方認定王姓嫌犯精神病症明顯。嫌犯十年前有毒品案記錄,可能因為長期吸毒,而且混用二級毒品,腦部受損引發異常暴力行為。

小燈泡的母親寫下千字長文,表達不捨:我真的好想她。請大家幫我,好好抱抱你們身邊最愛的人。文章被大量網友廣傳。

劉姓女童母親 :「很多朋友建議,我把網路上部落格的東西以及臉書的東西都關閉,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她的走,能留下一些甚麼,能夠讓一些事情發酵,喚回大家對愛的重視,對社會上許許多多的重視,所以我還是會開著。 」

因被害者為兒童,立法機關在考慮立法對殺害兒童案件判處死刑,精神病終身監禁。

事件也引起台灣社會思考。 很多隨機殺人案兇犯是成年失業男性,與他們青年時期發展環境有關。

公益平臺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我認為在跟過去這段時間,台灣的經濟相對的優渥了以後,父母常常,整個社會的環境,都在某種情況下,讓孩子有這種機會,不必為自己負責任,這些大概都是造成這些現象的重要的原因。」

台灣15到24歲的年輕人中,未就業、未就學,靠父母生活的,2012年有大約47.2萬人,平均每10人就有一個「啃老族」。

公益平臺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我想我們必須,從教育的角度,我覺得, 一定要教年輕人有生活的能力,我們太過注重在就業的能力,常常忽略掉了,考試的能力以外,大部分的年輕人都沒有就業能力以外的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