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半常委要換 港媒列出習近平下屆用人的三大條件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按中共慣例,今明兩年從地方到中央,將面臨大範圍的人事異動。港媒24日分析認為,習近平上台三年來通過反腐「打虎」,已經樹立了絕對權威,下一屆的人事布局將完全受習的思路主導,而習的用人有三大條件,其中首要一條就是要對他「絕對忠誠」。

從地方來看,今年大陸省、市、縣三級官員將面臨換屆,中共十九大中央委員及候補委員的考察也將展開。另外按慣例,中共「十九大」將在明年召開,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屆時可能有4到5人也將到齡讓位。因此,這一輪的人事「大換血」普遍引發外界關注。

港媒「東網」3月24日的評論認為,中共十八大的人事是各方妥協的格局,但是下一輪人事調整將完全受習近平的思路主導,因為在過去三年間,習近平通過反腐整風,打老虎拍蒼蠅,徹底改變了原有的權力格局,在短短三年時間樹立了絕對權威。

分析稱,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就用人問題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在這些要求的背後,核心就是三點:一是對習高度認可,絕對忠誠,與上海幫以及其他山頭沒有任何淵源;二是廉潔可靠,能夠經得起「財產公示制度」的考驗;三是敢於擔當,拚勁十足。

也就是說,符合上述幾個條件才可能被習重用。其中首要一點就是要對習「絕對忠誠」。外界分析,面對江派隨時可能發動的政變和攪局,習近平在用人方面,時刻提防著任何可能的背叛。正因如此,在這個特殊的時期,習近平在用人時首先要看是否對他絕對忠誠。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