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偉大銷售員訪談(二)專注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本臺近日推出一個系列訪談實錄,主人翁是曾連續12年被吉尼斯世界記錄評為「世界最偉大銷售員」的美國汽車銷售「喬·吉拉德」(Joe Girard)。他在從業期間共賣掉13,001臺汽車,平均每天六臺。今年87歲高齡的他,即將舉辦自己在台灣的封麥演說。本臺記者最近對這位傳奇人物進行了專訪,在本次內容裡,您將看到他對「專注」一詞的認識。

訪談中,喬·吉拉德一再強調「專注」一詞,他舉了個生動的例子:賽馬時,人們要用眼罩擋住馬兩側的視線,使它能專注於比賽,專心不亂。

世界最偉大銷售員喬·吉拉德:「路線變來變去太容易了,我把我放在一條直線上,別的甚麼都做不了,因為我嚴格要求他。任何時候要是他做得不好,我就要踢他屁股。我會繼續保持一條直線,專注下去。」

他建議年輕人特別要注意專注,不要因為一點困難就改變自己的方向。

世界最偉大銷售員喬·吉拉德:「另一件我看人們都在做的事是,我會觀察別人,我觀察聰明人,向他們學習,我觀察愚蠢的人,避免重複犯他們的錯誤。我來告訴你大家都可能的一種反應,當他們在工作中遇到點困難時,他們就離開不幹了,去找別的工作,任何時候你半途而廢去做另一件事時,你過去的付出就等於零。就好像把一棵樹連根拔起,然後把它放到別的地方,你要等更長時間看到樹的果實。守住一件事堅持下去,像我一樣。」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謝宗延密歇根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