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評】習近平叫停任志強事件 大有奧妙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訊】今年兩會前,一度沸沸揚揚的任志強事件突然中止。兩會上,習近平開會時陷入深思,並不迴避鏡頭。任志強事件被叫停背後有什麼重要意義?任志強事件中國政局正在發生什麼大事?下面我們就來作一個探討。

觀眾朋友大家好,現在又到《李天笑快評天下事》,今天跟大家聊的題目是「任志強事件終止,習近平醞釀重大行動。」

今年兩會前,一度鬧得沸沸揚揚的任志強事件突然中止了。兩會上,習近平比情比較嚴肅,而且時常陷入一種沉思的狀態,而且不迴避媒體。任志強事件被突然之間叫停,背後有什麼重大意義?中國政局在發生什麼重大事件?下面我們就來分析一下。

任志強事件在兩週的時間裡占據了中國社會媒體的中心,看來撲溯迷離、變幻莫測,實際上我覺得很簡單,就是在習陣營清理江派過程當中,江派利用它們暫時還擁有的媒體資源進行反撲,然後被習近平緊急叫停。就這麼簡單一件事情。

這裡邊分三個階段,我們可以簡單的回顧一下。第一個階段,習近平在視察了三大黨媒之後,提出了「黨媒姓黨」。我認為這個背後的真實含義就是習近平要奪回被江派所占據的媒體資源,來配合打江。這是他的真實目的。那麼在這個時候,任志強在微博上發表了一些不同的觀點,這當然也是他自己的一些見解。這是第一階段。

第二個階段,江派利用它現在控制的宣傳口的一些資源,抓住這個機會大肆圍攻任志強,採用文革式的批判手法,其實矛頭是針對任志強背後的王岐山。這是第二個階段。

第三個階段實際上是習近平陣營全面的反擊,包括中紀委開始視察中宣部,實際上就是清除江派的這些殘餘勢力,中紀委的網站也發表文章來挺任志強。當然最後最關鍵的是習近平通過中辦緊急叫停了這場醜劇、鬧劇。

任志強事件實際上是發生在習近平要公開逮捕江澤民的關鍵時刻,我覺得這個事情來得快走得快,其中有很多的奧妙。我們就來詳細的分析一下。

首先,這是江派預感滅頂之災這種情況下,它現在是抓住機會,進行狗急跳牆式的反撲,但是我覺得是被挫敗了。江派總的目的就是要通過製造這麼一個事件來逼習近平辭職下台。當然了,這是癡心夢想、一廂情願,不會得逞的。

但是這裡邊的一些手法我們可以具體分析一下。第一個手法,我覺得它是用媒體來圍攻任志強、同時封掉任志強的微博、威脅要用組織方式來處理任志強。這個實際上就是要利用中國老百姓對中共的厭惡、挑起一些仇恨,然後把這個禍水引到習近平這兒來。因為現在習近平在執政嘛!它要利用現有的體制來清理江派,在這個情況下,黨媒也好、黨的基層組織也好,要處理任志強,這些都是屬於體制內的,那麼這樣好像就跟習近平結合上,要嫁禍習近平。這是它們的一個手法。

第二個手法就是,因為任志強和王岐山有私交,通過攻擊任志強來最後攻擊王岐山,然後挑起習近平和王岐山之間的矛盾。為什麼?因為你攻擊王岐山,王岐山是習近平的左膀右臂,是主要助手,那麼這樣的話習近平就感到左右為難了。這樣就挑撥離間他們之間的關係。

我覺得要挑起習近平和王岐山之間的矛盾,這個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們倆的關係是難以撼動的。主要讓底下人產生一種困惑不清的思想狀態,這樣它們就可以從中攪水、搗亂。這是第二個手法。

第三個手法就是製造了一封所謂的「忠誠共產黨員的公開信」,要求習近平辭職下台;還有提出所謂的「倒習同盟」之說。其實我覺得這都是偽造出來的,根本沒有民意基礎的。所謂的「共產黨員」這個信,實際上是海外出口轉內銷回去的,根本就不是國內的人寫的。

還有所謂「倒習同盟」,你想,江派成員被抓的抓、被判的判、被軟禁的軟禁、被監視的監視,都被打散了,他們連碰頭的機會都很困難,根本沒有什麼建立同盟的機會。我覺得這純粹是無稽之談。主要的就是製造混亂。

所以我覺得第一點就是,江派想利用任志強事件來進行攪水,來給習近平製造困難,但是被習近平破解了。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任志強事件整個的發展過程實際上說明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就是江派好像一時鬧得很凶,黑雲壓城,但是習近平一出手、一句話就叫停了。而且現在的情況跟去年股市動盪之後,習近平開始抓這些故意做空的江派人員的情況是一樣的,現在中紀委進入中宣部,實際上就是要抓人,現在正在調查,一旦罪行核實,習近平一同意就抓。我覺得這個沒有疑義的。

那麼現在問題就是,習近平他能夠一言九鼎,一句話就叫停,我覺得這裡邊說明兩個問題,第一個說明江派大勢已去,習近平打江占了絕對的壓倒優勢,江派沒有什麼能力了,比面上看來好像還能鬧騰,但實際上日薄西山,已經不行了。

第二個就是習近平的反腐打江是符合民意和天意的,這點是最關鍵的。所以這件事情,習近平能夠很輕而易舉的就粉碎了江派利用任志強事件來進行搗亂這個陰謀。這就是根本的原因。

第三點,也就是最後,江派劉雲山之所以能通過任志強這個事情來嫁禍習近平,我覺得是利用了民間對共產黨厭惡的心態,拋棄共產黨這種心態。為什麼這麼說呢?習近平他現在是利用現有的體制在打江,他在這個體制的高位上,是非常有效的打江。但是這裡邊也有問題,就給江派造成了一種可以把習近平跟現有的中共體制綑綁在一起的這麼一種機會。而且利用現有的體制這一點也會使習近平可能會助長保黨情結。

所以我覺得現在的情況是,雖然任志強事件被平息下去了,但是也在兩方面提醒習近平:第一個,打江必須緊接著要解體中共,這兩者之間缺一不可,必須結合在一起做,否則江派還可以利用民間對共產黨這種厭惡、拋棄的這種心態,把禍水引到習近平這邊來,給習近平製造更多的麻煩。這是第一個提醒。

第二個提醒,對習近平而言,利用現有的體制打江是可以的,但是時間不可以拖得太長,但是打完用完之後必須拋棄!必須拋棄中共這個體制!這才是最後解決問題的出路。

還有一點,也許我們看到習近平在兩會上沉思,表情很嚴肅,我覺得也許在考慮打江和解體中共的關係,但是也有可能他是在醞釀公開逮捕江澤民的重大行動。

好,謝謝大家收看,下次節目再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天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