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作家詳記大饑荒人吃人 驗證劉少奇向毛澤東提過的憂慮

【新唐人2016年0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最近,華人女作家依娃的新書《尋找人吃人見證》出版。這部作品用大量慘不忍睹的實例,記錄了半世紀前中國大飢荒中人相食的悲慘一幕。當時的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曾對中共黨魁毛澤東說:「餓死這麼多人,歷史要寫上你我的!人相食,要上書的!」

作者依娃本名宋琳,現定居美國波士頓。她從2010年,每年利用回中國探親的機會做社會歷史調查,並先後出版了《尋找大飢荒倖存者》、《尋找逃荒婦女娃娃》、和2016年出版的《尋找人吃人見證》。

在寫第三本書時,依娃訪問了甘肅、陝西二十幾個縣,記錄了人吃人事件和人吃人現象有121件。全書分為四章,重點的兩章,是對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和甘肅通渭縣這兩個地方人吃人慘劇的調查。

依娃在書中告訴讀者:她在這兩個地方,不用費力尋找,村頭下不了地的老人、田間挖野菜草藥的老人、生病躺在炕上的老人、縣城廣場上曬太陽的老人……只要她詢問、她傾聽,他們都會開口講述當年所經歷、所知悉的人吃人事件。他們沒有什麼文化,不懂得什麼叫政治、什麼叫歷史,而且都年屆古稀,相對顧慮較少。

還有一個原因,大飢荒年代人吃人現象並不罕見,甚至相當常見,所以憶述者心理上沒有掩飾或顧忌的意識,也不存在造假的動機。有憶述者甚至坦承自己就吃過人肉——有的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有的則是餓得發狂顧不上了。

根據作者記錄,被吃的和吃人的都是農民。比較多的是餓死後被其他飢民剮下肉來;也有不少是眼看著家人奄奄一息,將其殺死分食——有父母殺孩子,有祖母殺孫輩;還有將同村鄰居孩子或過路行人抓住殺害吃掉……大量事例令人震驚。

大飢荒年代發生的人倫慘劇

在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九評之七)中,引用作家沙青的報告文學《依稀大地灣》的一段,描述了當時中國大飢荒時發生的人倫慘劇:

活著的人不但把死去的人割了、煮了、吃掉,還將外面來逃荒的人、乃至自己的孩子殺了吃掉。「有一戶農家,吃得只剩了父親和一男一女兩個孩子。一天,父親將女兒趕出門去,等女孩回家時,弟弟不見了,鍋里浮著一層白花花油乎乎的東西,灶邊扔著一具骨頭。幾天之後,父親又往鍋里添水,然後招呼女兒過去。女孩嚇得躲在門外大哭,哀求道:『大大(爸爸),別吃我,我給你摟草、燒火,吃了我沒人給你做活。』」

九評中說,這樣的人倫慘劇到底發生了多少我們無從知道,但我們卻知道造成這無數人倫慘劇的罪魁中共,卻把它變成了黨領導人民抗擊「自然災害」的頌歌,並繼續號稱自己「偉光正」。

1959年廬山會議,為民請命的彭德懷遭到整肅,一大批敢於說出實話的幹部被撤職、關押、審查,到大飢荒發生時已經無人敢說真話,幾乎全都為了保住自己的烏紗帽而掩蓋餓死人的真相,甚至甘肅省在陝西主動提出支援他們糧食時還以糧多得吃不了為藉口拒絕了。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