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快速洗碗」方法,僅3個步驟,太實用了!

冬天裡,寒冷的天氣對於很多家庭主婦來說,飯後洗碗時要觸碰冰冷的水,一定很不情願。下面來給大家介紹網上一個快速洗碗的好方法,只須3個步驟,就輕鬆解決問題。

工具/原料:

百潔布,熱水,洗碗盆,碗筷

方法/步驟:

選擇百潔布來洗碗。如下圖所示,因為百潔布比傳統的洗碗布更容易去除碗筷上的頑固食物殘渣,用起來更不費勁。

第一遍,用熱水洗。

如果家裡沒有安裝速熱水龍頭,可以用洗碗盆從浴室的熱水器中裝盆熱水來洗,因為熱水可以有效溶解和去除碗筷上的油漬,加上百潔布的作用,洗第一遍後,碗筷基本就乾淨了。

第二遍,還是用熱水洗。

新裝一盆熱水,因為沒有用到洗潔精,就避免產生泡沫,所以第二遍,只需將碗盆放回盆裡簡單過一遍就好,洗好後,盆裡的水還是很清的,可以用它來擦桌子。

第三遍,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

擦完桌子後,將洗碗盆裡的熱水倒掉,將第二遍洗好的碗筷在洗碗盆的上方用流動的水沖洗(這樣沖洗後,盆里幹淨的自來水就可以用來再次擦桌子,節約水資源),因為前兩次都是用熱水洗,第三遍雖然是用自來水沖洗,也不會覺得手冷。

沖洗好後,碗筷就很乾淨了,順便把桌子也擦完了,真是個節能高效的好方法啊!

責任編輯:小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