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龐巴迪公司裁員7000 同時收到大筆訂單

【新唐人2016年02月17日訊】加拿大最大的飛機和火車製造商,總部位於蒙特利爾的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週三宣布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7000人,其中在加拿大裁員2830人。

與此同時,龐巴迪公佈其從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得到許諾-加拿大航空公司將從龐巴迪公司購買45架C系列300型號的飛機,除此之外加拿大航空公司有可能再購買30架飛機。

對於同時到來的壞消息和好消息,加拿大聯邦交通部長Marc Garneau表示他「心情複雜」:「聽到裁員的消息我很難過,有那麼多人和他們的家庭受到影響。」但同時,Garneau對龐巴迪C系列飛機的新技術大加讚揚。

龐巴迪週三(2月17日)再次請求聯邦政府給予援其經濟援助。

Garneau沒有馬上承諾。當記者詢問聯邦政府是否要求加拿大航空公司購買龐巴迪公司飛機時,他矢口否認, 表示政府沒有施加任何壓力。

聯邦政府一直在審查龐巴迪財政援助的請求。在此之前,魁北克政府已經宣布向龐巴迪注入十億元的經濟援助,但明確表示,希望聯邦政府也能投入同樣數量的投資。

Garneau說,政府將繼續思考龐巴迪的請求,任何聯邦投資都需要充足的理由。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推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