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塌冰山阻覓食 南極15萬隻企鵝死亡 20年內滅絕

【新唐人2016年02月15日訊】動畫電影「快樂腳2」的劇情活生生的搬到現實生活中,據「南極科學」雜誌最近報導,南極一座冰山在2010年12月前崩塌,漂離南極洲,阻斷企鵝的食物供應鏈,導致企鵝必須長途跋涉到60多公里外的地方覓食,讓冰山上的企鵝從原來的16萬驟減到只剩1萬隻。

澳洲及紐西蘭研究人員在「南極科學」(Antarctic Science)期刊中寫道,2010年12月,面積約100平方公里的B09B冰山漂到東南極洲大英國協灣(Commonwealth Bay)。

研究人員說,這座冰山的出現意味企鵝必須多跋涉超過60公里找食物,覓食的艱辛,阻礙牠們食物來源及繁殖的企圖。

研究人員表示,在2011年2月,大英國協灣丹尼森海岬(Cape Denison)的阿德利企鵝數量估計約有16萬隻,但到2013年12月,企鵝數量卻驟減至估計1萬隻。

他們在2月發表的研究中寫道:「除非B09B冰山漂走或長年存在岸邊的固定冰崩裂,否則阿德利企鵝可能在20年內滅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