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下令韓國撤離開城 沒收資產設備

【新唐人2016年02月11日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就在韓國宣佈關閉開城工業園區之後,朝鮮週四下令所有韓國人立刻離開,並且宣佈開城為軍事區,切斷與韓國首爾的通訊熱線。

韓國統一部週三表示,為了阻止朝鮮利用與韓國合作的開城工業園區,從中獲得資金,進行核武實驗和試射導彈,因此韓國決定停止開城工業園區的營運。

朝鮮稱韓國關閉園區是「危險的宣戰」。週四下令,要將園區內的所有韓方人員全部驅逐出境,並凍結所有園區內的韓國資產和機器設備,將其劃為軍事管制區。

週三開始,朝韓邊界湧入返回韓國的車輛。

韓國護士金洙熙:「我們開玩笑說,開城可能會被關閉,但我很驚訝真的發生了。我為朝鮮人感到難過,因為他們比我們更擔心。」

朝鮮上週日宣稱成功發射據稱載有衛星的遠程導彈,引發國際擔憂,聯合國安理會強烈譴責。

韓國在週四公布了朝鮮導彈殘骸。一些韓國民眾舉行抗議活動,呼籲對朝鮮嚴加制裁。

抗議者樸成元(Park Chan-sung):「韓國人民和國際社會強烈譴責(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遠程導彈發射和第四次核試驗。我們呼籲對朝鮮嚴加制裁,包括撤出開城工業園區,切斷水電,並通過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聯合國此前多次決議,禁止朝鮮進行核試驗和導彈發射。

針對朝鮮上週發射導彈,美國參議院週三以96票對0票,全數通過擴大制裁朝鮮議案。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