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開:朝鮮事件或成習當局「倒江」催化劑

2月2日,北京當局派出特別代表武大偉抵達平壤。據韓媒報導,武大偉此次訪問朝鮮,任務之一是向金正恩政權傳達習近平的最後通牒,「朝鮮不能再繼續開發核武器,因為中共沒有辦法再幫助朝鮮承擔外部的壓力。」

就在武大偉抵達平壤當天,朝鮮卻再次向外宣佈,將在2月8日至25日之間發射一顆「地球觀測衛星」。朝鮮這一舉動表明,金正恩政權不會輕易接受習近平的最後通牒,或是還想要挾習近平,逼迫習答應其某些條件。

按理來說,金正恩政權現在面臨強大的國際壓力,應該順臺階接受習近平的最後通牒呀,它怎麼就會釋放相反信號呢?原因很簡單,因為金正恩政權背後站著江澤民集團。金正恩或許自覺有江澤民集團在背後撐腰,企圖把整個世界玩弄於股掌之間。

1月6日,朝鮮官方宣佈,當天進行了第四次核試驗,爆炸了一顆「氫彈」。事後,韓國、美國、日本等國如臨大敵。金正恩這樣一個反覆無常的獨裁者掌握著「氫彈」,這是極其危險的事情,故韓國和美國立刻都把金正恩視為急於除之而後快的目標。

1月23日,日媒《每日日本》報導,1月22日,韓國總統樸槿惠與韓國外交部和國防部及統一部,在青瓦台召開的聯席會議。作為本次會議重要部份的朝鮮核武挑釁行徑,2015年制定的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被再度被提起。

1月26日,美國國務卿克里訪華。據港媒1月30日披露,朝核問題是克里的首要議題。亦有傳聞稱,美方向中方建議聯手推倒反覆無常的金家王朝,中方對美國的提議「深感震驚」。同時,中方同意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新的決議。

如果金正恩不接受習近平的最後通牒,並且接下來真的發射「地球觀察衛星」的話,習近平當局很可能會默許韓國和美國聯手對金正恩採取極端行動,直接推翻金正恩政權。這樣一來,韓國和美國的行動也將同時沉重打擊金正恩背後的江澤民集團。

但是,圍繞朝鮮的地緣政治是如此複雜,在沒有取得中方同意的情況下,韓國和美國是不太可能對金正恩政權採取大規模極端行動的。因此,朝鮮的局勢如何演變,習近平當局的態度相當關鍵。

如果習近平當局不對金正恩採取遏制行動,就需要防範出現這樣一種情況:江派勢力很可能會唆使金正恩繼續挑釁,甚至發動對南韓的戰爭,再逼習近平當局出兵朝鮮,和韓國及美國開仗。江派然後再就中取事,伺機推倒習近平下臺。這符合江派「另類政變」的一貫思路。

所以,權衡各方面利弊,為了防止出現最壞的情況,習近平可能會搶在金正恩再次挑釁及做出更激進舉動之前清洗一批江派勢力,然後逼金正恩就範。如此說來,金正恩很可能會成為習近平當局加大「倒江」力度的催化劑。朝鮮將成為江派新的潰敗折戟之地。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