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元宵節 華人家長會紅包做燈籠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紐約華人家長會今天宣佈將於2月20日上午10點開始在法拉盛244小學舉辦親子動手做燈籠活動,請看詳細報導。

看著這些大大小小的燈籠,它們都是用我們常見的紅包做成的,複雜的要用30個紅包,簡單的,用4、5個紅包就可以做成不同大小的燈籠,適合與不同年齡層的孩子和家長學習使用。

紐約華人家長會會長朱寶玲:「那麼我們20號,準備在244小學嚮往年一樣,就是辦親子動手用紅包做燈籠的活動,往年都受到家長和孩子們非常熱烈的歡迎。」

紐約華人家長會舉辦親子動手做燈籠活動已經多年了,這個活動除了可以增加親子關係外,還可幫助孩子們了解中華文化,該活動每年都會得到社區團體贊助的數千個紅包。主持做燈籠活動的王隸華女士表示,當年就是覺得用紅包做燈籠,是一個很好的活動而特別學習的。

教授做燈籠老師王隸華:「我後來到中國城看到有一個禮品店有幾個紅包,我問他可不可以賣給我,30年前10塊錢,在中國城買,買了以後拆下來,一層一層拆下來。」

紐約華人家長會,除了新年做燈籠外,今年還將舉辦系列的與學生息息相關的講座,幫助大家解決家長關心的話題,之後我們將為您做詳細報導。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