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朝鮮挑釁 朴槿惠與習近平通話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朝鮮宣佈,即將進行遠程導彈試射,週五,韓國召開緊急會議,對朝鮮發出嚴厲警告。當天晚間,韓國總統朴槿惠也和習近平通過電話,交換意見。通話內容暫時沒有披露。

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表示,如果平壤一意孤行要進行導彈發射,韓國軍方將嚴厲對待並使朝鮮「付出相應的代價」。

韓國國防部長官韓民求:「敵人可能會突然發射導彈,甚至會在不預期的期間,因此我希望所有人盡全力查出。」

根據韓聯社報導,當天晚間韓國總統朴槿惠習近平,通了45分鐘的電話,雙方就朝鮮進行第四次核試驗以及遠程導彈發射計劃交換了意見。

朴槿惠呼籲習近平支持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決議。

這是習近平首次與海外領導人討論朝鮮核試驗與發射導彈等問題,青瓦台沒有透露兩人談話的細節。

當天稍早,韓國外長尹炳世會見了美國、日本、歐盟、澳大利亞駐韓大使,商討如何對朝鮮實施多元和多重制裁措施。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