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武大偉無功而返 朴槿惠終於爆發

【新唐人2016年02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據日媒報導,專程為朝鮮核試驗問題赴平壤進行斡旋的中方特使武大偉,日前已經結束訪問回到北京。武大偉在首都國際機場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該說的話都已經說了,但對結果不知道。當天,韓國總統朴槿惠罕見放出重話稱,韓國「絕不容忍」朝鮮此等威脅半島和世界和平的危險行徑。

武大偉:該說的都說了,結果不知道

日本NHK在線新聞2月4日報導,結束朝鮮訪問的中方特別代表武大偉當天回到北京,在北京首都機場,武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該說的都已說過」,此言事實上已說明中方對朝鮮通告發射遠程彈道導彈,已要求其做出自製,不要鋌而走險。

但另一方面,武大偉明確表示,朝鮮的態度如何,現在還不知道。報導認為,此言浮現出北京和平壤已出現溝通意見的「鴻溝」疑雲。

據韓國《中央日報》披露,武大偉此次出面斡旋,希望說服朝鮮的事情有三方面。

第一,武大偉勸朝鮮中止遠程導彈的發射。一旦朝鮮從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發射導彈,中方會有一種被警告的感覺,因為中國的丹東就在旁邊。

第二,武大偉勸朝鮮和韓國進行對話。雖然朝鮮和美國對話是重中之重,但是美國接受對話的可能性微乎其微。2013年2月朝鮮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後,中方要求朝鮮與韓國對話。中方認為,朝鮮引發半島局勢緊張是美國戰略轟炸機B-52巡航的根源。

第三,武大偉勸朝鮮參加六方會談。

朴槿惠爆發放重話:將攔截朝鮮導彈

據日本《讀賣新聞》的報導稱,韓國總統朴槿惠對朝鮮公開通告要發射名為「衛星」,實際是遠程彈道導彈的情況一直高度關注。在武大偉折返北京的當天,朴槿惠罕見發表措辭嚴厲的講話稱,朝鮮此舉是對朝鮮半島和世界和平的嚴重威脅,韓國政府為此「絕對不能容忍」。

朴槿惠指出,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的計劃,不過是為了維持其統治的手段而已,而且是最後一招棋。為此,國際社會必須明白,務必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對朝追加制裁決議,朝鮮不放棄核武,半島和平穩定將無法維繫。

據悉,韓國國防部當天也舉行了例行記者會,明確表示朝鮮在西北部東倉里的「西海衛星發射中心」,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彈道導彈發射前的準備工作。

韓國防部發言人聲稱,朝鮮的彈道導彈發射後,會殃及韓國領土和領海的安全,屆時韓國必須和駐韓美軍緊密合作,通過發射「愛國者」導彈對朝鮮導彈進行攔截。

相關視頻【今日點擊】金正恩挑戰所有人 習近平防止朝鮮發生變故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