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朝鮮僅7200名網民 佔總人口0.03%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據一項新的調查顯示,朝鮮只有7200名互聯網用戶。這對於朝鮮2490萬名公民來說,網民只佔了總人口數的0.03%。

據市場營銷公司We Are Social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在朝鮮,互聯網網民數量只有7200名。換言之,金正恩只允許其國家0.03%的人口訪問網絡。

調查認為,這個數字還不及一家中等規模公司僱用的員工數。據報,朝鮮有自己的內部網絡,名為Kwangmyong,它的意思是「光明」。不過,這種內部網絡並未連接到全球互聯網上。這意味著外部互聯網的任何內容,均需要經過朝鮮政府的審核,再經過手工上傳的方式才能進入內部網。

另外,朝鮮當局對電腦的使用,有自已的操作系統,叫做Red Star(紅星),它很像早期版本的OS X,只能在朝鮮使用。朝鮮甚至還有在本國使用的Facebook,在上面只能發布生日信息。

朝鮮還有一種名為Our Country(我們的祖國)的搜索引擎。這種搜索引擎的用戶數大約只能在5500個網站之間搜索信息。

此前,美國CNN報導稱,朝鮮全國只有1024個已知IP地址。這意味著在朝鮮能上互聯網的應是比較核心的機構和人員。

據報,朝鮮從未公開過有關國內互聯網基礎建設與運營的相關信息,這些可能屬於核心秘密信息。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