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郵遞潮 如何分辨好快遞公司?

【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訊】鄰近中國新年,很多生活在美國的華人朋友都會惦記遠在家鄉的親朋,紛紛趁著感恩節、聖誕節這些節日過後,把禮品、衣裳等郵寄到家鄉。那麼,市面上有那麼多的快遞公司,要怎麼才能分辨出比較好的呢?

有社區民眾提出,法拉盛的一家快遞公司在毫無徵兆下關門,業者介紹其中一個可能是轉運時的清關公司把整批貨物私吞了。

LMF良籐速遞員工Leo:「如果是清關公司把你的貨給吃走,對於法拉盛這邊的商家來講,他們也無能為力,說真的,他們上一家都把東西吃走了,如果他負責任的話,他只能自己扛了這些東西。說真的,沒有其他辦法。」

近年來,法拉盛、布魯克林八大道上的快遞公司像雨後春筍般開業,一時間,多了那麼多的快遞公司,民眾又應該怎麼選擇呢?

LMF良籐速遞員工Leo:「普遍大眾來選擇快遞公司,是以價格為首要的選擇。所以我們建議的話,不只是看價格,市場上那麼多快遞公司,主要還是要看服務,各方面。你要看公司的大小,如果公司規模大,那一定相對比較正規一點。」

除了看公司規模、服務,最基本的還要注意店裏是否有掛上營業執照。

民眾經常會抱怨郵寄的包裹遲遲沒到家人手中,那麼郵遞過程中有甚麼因素會影響速度呢?

LMF良籐速遞員工Leo:「包裹長時間沒有收到會時有發生,也會有,但是情況比較少,有可能是海關在查裡面的東西,或者是客戶不如實申報裡面的內件。」

每年的感恩節、聖誕節過後,以及中國新年前,都是郵寄貨物高峰期,如果想要貨物準時送到,業者建議避開以上的時間段。

LMF良籐速遞員工Leo:「海關那邊肯定會積壓,時效方面肯定會延長,這是沒有辦法控制的。」

記者走訪法拉盛的街頭,觀察了十多家的快遞公司,郵遞到中國價格在3-4美元一磅,而在美國郵局,郵寄一磅則需要20美元,是甚麼造成的差價呢?

LMF良籐速遞員工Leo:「華人快遞公司的差價,和一些郵局、fedex等的差價,因為我們是走貨運運往國內,這樣的價格比普通的運輸是比較便宜,另外我們的支出也沒有像郵局那麼大。你要有一定的盈利,郵局多少員工?我們多少員工?」

記者:「在這裡也提醒觀眾朋友,如果您郵寄的是一些貴重的物品,最好還是到當地的郵局比較好。另外,無論您選擇了快遞公司還是郵局,為了安全起見,最好還是要為您的貨物購買安全保險。」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