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400個生活小竅門,衣食住行都有了,要好好收藏喔!(六)

151、家裡的精美銅器不小心沾染污垢後,不易清除,在此向你奉上兩妙法:一是用鍋灰加明礬擦拭;二是用醋泡一段時間後擦洗,不妨一試!

152、煮熟的雞蛋晾涼後,置入冰箱1-2分鐘,再用刀切時,切口整齊,不易切碎。因受潮而軟化的肥皂,放在冰箱中,就可恢復堅硬。

153、吃過大蒜後,喝杯牛奶,可消除大蒜遺留在口中的異味。抽屜、壁櫥、衣箱裡有霉味時,在裡面放塊肥皂,即可去除。

154、白蘿卜美容:將白蘿卜切碎搗爛取汁,加入適量清水,用來洗臉,長期堅持,可以使皮膚變得清爽潤滑。

155、取適量紅糖放口中含十分鐘後刷牙2-3分鐘,漱口。再用鹽鹼水(清水摻食鹽、食碱各50克)刷牙2分鐘。每日2次,1周後煙垢可脫落。

156、將白菜幫葉切斜片,鍋內油熱後放花椒10粒左右,炸黑後放白菜,緊跟將一小酒杯米醋入鍋,翻炒後勾澱粉少許,此菜有助防流感。

157、用100克左右的食鹽投入半盆溫水中,先浸濕頭髮,再按通常的方式洗凈頭髮,每周洗一次,僅二三次後,梳頭洗髮就再不大把脫落了。

158、做三明治時,應先把吐司放在冰箱內冰一下,這時吐司會變硬,不但好切也易塗奶油,等到三明治做好要吃時,吐司已恢復原來膨鬆的彈性。

159、桔皮妙用:將粥煮至半熟時加入兩塊鮮桔皮,煮熟的粥生津開胃,格外香甜。沏茶時加入几絲桔皮條,飲服時清香爽口,潤肺祛痰。

160、拌冷盤宜先放入花椒油、芝麻油、糖、醋等調味佐料,以使冷盤更加進味、爽口,待食用前再放入食鹽,可防止冷盤水分滲出,帶走營養成分。

161、油熱幾成?一二成時鍋底中部略有小油泡泛起;三四成時油麵始波動,無油煙;五六成時波動加劇,油煙上升;七八成時油麵平靜,油煙滾滾。

162、炖牛肉時,把泡開的茶根裝入紗布袋,放在水中與牛肉共炖,牛肉很快便會炖爛,且風味獨特、鮮美。

163、鑒別注水肉!在切開的肉表面貼上一張薄紙,稍後若能完整揭開,且紙已濕透的可能是注水肉;切開粘膜處,有較多稀粘液的肉要慎食。

164、如果你有牙痛的毛病,此法是緩兵之計:用筷子蘸上一點味精放在疼痛的牙齒上,疼痛會得到緩解。一次不要用太多,用筷子頭蘸一點即可。

165、裝修房巧除味:用300克紅茶在兩隻臉盆中泡熱茶,放入室內,並開窗透氣,48小時內室內甲醛含量將劇降,刺激性氣味基本消除。

166、最近市場上的一些所謂「紅心柴雞蛋」,其實是給雞餵了含"加麗素紅"添加劑飼料造成的。購買時最好挑那些外觀乾淨、表面粗糙的雞蛋。

167、飲水機加檸檬巧去垢!飲水機用久了,裡面有一層白色的渣,取一新鮮檸檬,切半,去籽,放進飲水機內煮二三個小時,可去除白渣。

168、喝茶有道!草酸易與鈣結合形成結石,而茶中含有草酸,因此日常飲茶要濃淡適度且不過量,食用含鈣食物如豆腐、蝦皮後尤其不宜馬上喝茶。

169、選用含氟牙膏要謹慎,使用要更加小心,因為含氟牙膏雖有防齲效果,但長期使用易造成氟中毒,少年兒童和老人尤其要慎用。

170、對於女人來說,醋除了飲食之外,還可用來美容,每次在洗手之後先敷一層醋,保留20分鐘後再洗掉,可以使手部的皮膚柔白細嫩。

171、糖醋大蒜的妙用:每天早晨空腹吃糖醋大蒜一頭,並連帶喝些醋汁,堅持10-15天,可降血壓,適用於高血壓病人。

172、熱水法減少蔬菜農藥殘留:適用於芹菜、菠菜、菜花、豆角等。將蔬菜表面污物洗凈,然後放入沸水中,兩三分鐘後撈出,再用清水洗一兩遍。

173、炸過魚、蝦的花生油用來炒菜時,常會影響菜肴的清香,但只要用此油炸一次茄子,即可使油變得清爽,而吸收了魚蝦味的茄子也格外好吃。

174、李子好吃要挑選!李子美味多汁,清肝熱、活血脈,有美顏烏髮的功效。據前人經驗,如李子味苦澀或放入水中漂浮者為有毒,不宜食之。

175、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酸類、氟類,不但可以防止毛細血管出血,還能起到殺菌消炎作用,如口腔出血、皮膚出血等都可用它含漱洗浴。

176、巧除鋁鍋污垢:用水泡適量石鹼,用蛋殼蘸鹼水擦拭鋁鍋,可使之表面光亮。擦時最好用塊布蓋在蛋殼上,以防蛋殼摩擦時劃破手指。

177、骨頭湯鮮美有訣竅!冷水下鍋,用文火燒;不要中途加水,也不要過早放鹽等調味品,以免肉骨內水分滲出,加劇蛋白質凝固,影響湯的鮮味。

178、巧使削皮蔬果保鮮:蔬果削皮後,如不馬上吃完會被氧化,變成淺棕色,非常難看。若將之浸於涼開水裡,則能防氧化,如蘋果、梨、土豆等。

179、一般的不粘鍋在高溫260度以上才會產生有害物質,小火、不爆炒的情況下使用不粘鍋是安全的,炒菜還是用傳統鐵鍋最為健康實用。

180、鹽的妙用:魚放在冰箱中冷凍時常變得干硬,若置於鹽水中冷凍,魚就不會發乾;糖涼拌西紅柿時,放少許鹽會更甜,因為鹽能改變其酸糖比。

來源:網絡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